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永恆的旋律

永恆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初秋的傍晚,微風顯得有點冰涼。甩甩長長的秀髮,高三生柳詩琪懷着煩悶的心情走上操場,父母的爭吵從小就沒在她耳邊停止了,近來更是鬧得凶,對於這種司空見慣的事,詩琪不覺得怎麼傷心,反而是無聊的煩煩煩。

  ??正當她在漫無目的地走着時,一陣悅耳的琴聲伴着秋風的節奏優揚地盤旋在操場上。

  ??詩琪不由自主地順着琴聲,尋找着它的來源。終於她在一棵榕樹後面發現一個身穿高三制服的男生坐在樹下,正吹着一把翡翠色的口琴。

  ??也許是因為她的到來,琴聲忽地停止了。詩琪不好意思地問道:“是我打擾了你嗎?”

  ??男孩笑着搖搖頭,他的笑容很溫和,令詩琪鬱悶的心情一掃而空,猶如置身於明媚的陽光中。

  ??男孩拍拍身旁的草地,示意她坐下,詩琪毫無防備地坐在他身邊,即使這是她第一次單獨坐在陌生異性身邊。男孩又吹起了口琴,琴聲婉轉凄美,似乎在傾訴着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琴聲停止了,詩琪還陶醉在琴聲中的夢裡,良久,她回過神來,由衷稱讚:“你吹得真好。”

  ??“永恆的旋律。”男孩說道。

  ??“什麼?”詩琪不解。

  ??“這道曲子的名字。”

  ??“哦!”

  ??兩人就這樣相識了。

  ??從那天起,詩琪有事無事總會在傍晚時刻來到操場的榕樹下,即使是周末也不例外。男孩每次都會在那裡等着,似乎他知道她一定會來一樣。隨着時間的流逝,兩人已成為互傾心事的好友,從談話中,詩琪得知他叫狄旋,家中只有一個奶奶,父母離異兩地。只有在過年時,他們才會分別帶着各自的新家庭回來一次。

  ??缺乏父母的愛,狄旋並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更熱愛生命。在這點上,詩琪很佩服他。狄旋也知道詩琪的家事,他每次聽完詩琪的傾訴,總會溫柔地笑笑,吹着那首“永恆的旋律”,每次都能讓詩琪重拾快樂。

  ??日復一日,周復一周。他們已共同度過了108個傍晚。這天,天氣很寒冷,還飄着雪。狄旋如同往日一般,坐在榕樹下,等待着詩琪的到來。太陽悄悄地躲進地平線,銀白色的雪在黑夜顯得特別亮、特別白。而詩琪的身影卻從沒出現。隨着時間的流逝,狄旋的心情越來越沉重,他在擔心,他在害怕……

  ??“叮叮叮!”門鈴急促地響起,頭痛得厲害的詩琪把被子蒙住頭,不想理會門外的不速之客,父母今天吵得特別凶,吵完后兩人先後奪門而出,詩琪一口氣喝光了幾瓶啤酒,這點他們是不會知道的。

  ??“叮……”門鈴不死心地繼續響着,宣示着門外的人不見門開心不死的決心。詩琪無奈,爭扎着起來開門。

  ??“誰呀——”詩琪不耐地把門打開,隨之而來的是一個人使勁地把她擁住。

  ??“天!我以為你出什麼事了?還好,你沒事。”狄旋把她緊攬在懷裡,聲音有點抖。

  ??詩琪的酒意消了一大半,她感覺得到他在顫抖。是嗎?他在擔心我嗎?還有人會在乎我嗎?詩琪無語問蒼天,眼淚不由自主地滴下來,驚醒了狄旋,他放開她,深情地望着她,溫柔地幫她拭去淚珠。

  ??“為什麼哭?”他問,問得好心痛。

  ??“你在乎我嗎?”經他溫柔的碰觸,詩琪的淚流得更凶了。

  ??“在乎!我在乎你!”狄旋堅定道:“從那天你出現在我面前,我就愛上了你,不由自主地為你獻上我自篇的‘永恆的旋律’,你知道那代表什麼嗎?代表我的愛,每向你吹奏一次,就是我在對你說愛的宣言。”

  ??這時的詩琪早已感動得止不住淚了,她泣不成聲道:“謝謝你。”

  ??“你愛我嗎?”狄旋問,問得好小心。

  ??“愛!好愛好愛!”詩琪兩手勾上他的頸圈,把臉埋進他的胸膛。是的,她愛他,早在他吹奏“永恆的旋律”時,她就不可救藥地迷上了他。

  ??狄旋聽后,雙手回抱她,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他們相戀了,課間在圖書館里談古論今,讀遍詩書歌賦;課後在市區上玩前瘋后,走遍大街小巷。

  ??然而,幸福的日子總是特別短暫,接下來的卻是殘酷的命運。

  ??“校警大哥,拜託你了。你讓我出去嘛!回來我請你吃麥當勞。”校門裡,詩琪正苦着一張臉向校警哀求。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旋律
網友評論
永恆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