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季,夢一樣的旋律

心季,夢一樣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是充滿詩情的季節。

  早晨,鳥兒在枝頭歡快的唱着歌,像夢裡的搖籃曲。推開窗戶,聞到的是一抹泥土的清香。微風拂過臉頰,帶有一絲涼意,但也覺得會很快樂。漫步在校園裡,到處是一片新綠。午後,坐在陽光下,喝杯暖暖的茶或是咖啡,陽光穿透了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暖進了心裡。柳條在水面自由浮動,掀起一個個大水圈。花園裡,百花爭艷。春天,又好像是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春天的氣息,蔓延在空氣中,任人們自由呼吸。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一切又是新開始。春天,適合背上行囊,獨自去遠方旅行。

  夏天,是充滿着熱情的季節。

  南方的夏天多雨,可我更喜歡的是那雨後的彩虹。雨後初晴,這邊是南方的夏天特色。我喜歡聽雨聲,一個人靜靜地聽。這來自大自然的旋律,是多麼的優美絕倫。雨停了,那屋頂上留下的雨水,輕輕地落在窗台上,滴答滴答……彷彿是一個沒結尾的故事,總是讓人意猶未盡。夏天是炎熱的,我們可以穿着短褲,帶上墨鏡,去享受爬上的樂趣,或者是去游泳,總是讓我們享受不完。我喜歡夏天,喜歡他它的熱情奔放,我喜歡夏天,喜歡它帶給我們的幸福。如果說春天像一篇巨制的駢儷文,那夏天就像一首絕句。

  秋天,是充滿着喜悅的季節。

  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了。落葉在半空中翩翩起舞,遲遲不肯落地,彷彿在等待樹的挽留。山間,麥田,到處是一片金黃,這就是秋天的顏色。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在這個秋高氣爽的時節,更多的是收穫的喜悅。在這個閑暇的季節,人們便少了一份忙碌。天空中,一群群大雁正往南飛去,排成一個大大的一字形。地上,小孩兒們在玩遊戲,歡聲笑語中,更多的是一份快樂,一份幸福。這邊是秋天。也許,秋天給人的是一些傷感,但是秋天留給我的卻是無數個充滿了幸福的故事。

  冬天,是充滿着寧靜的季節。

  冬天到了,雪花紛紛飄落下來,地上一會就白了,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一串腳印。看!一群孩子在那兒嬉戲,打雪仗、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震落了樹上的積雪。冬天又是充滿寧靜的季節。城市安靜,落雪無聲。偶爾出去走走,還意外地看見了幾朵梅花。血紅的梅花在白色雪中,是一種獨特的美。梅花、註定要開在冬天、開在雪中。冬天是寒冷的,但人們的心中卻是暖的。冬天的景色是淡色的,但冬天的故事總是感人的。我喜歡冬天,喜歡這樣一個安靜的季節,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夢想。

  四季,都是同樣的美麗。每個季節有着不同的故事,有着不一樣的心情。四季,彷彿是地球在熟睡中做的一場夢,但它又在人們的心裡。四季、像一首輕音樂,帶着大自然的旋律,悄悄地走進我們夢中……

  『作者:』

您正在瀏覽: 心季,夢一樣的旋律
網友評論
心季,夢一樣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