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父愛如山——感恩父親

父愛如山——感恩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父愛如山——感恩父親 標籤:感恩的心 父親的病

  每年此節,只此一次,我好想表達對他的愛。養育我,已二十餘年,時光匆匆,滿載風霜,兩鬢悄然斑白,又添滄老。

  我想,還是寫份心靈絮語告訴他,我有多麼愛他何不好呢?這也許比小時候,用自己存來的零花錢,買小小的禮物相贈來得真切呢?現在他並不缺什麼,缺的是我常不在他的身旁陪伴左右,不解他念我之苦。

  當每每相聚時,他總對我有說不完的政策,或者是熏陶我,或者是考察我,又或者是關心起我的終身大事……

  父親是黨的好兒子,一生為黨的工作忙得大辛苦,導致去年重病一場,因平日應酬飲酒過量,差一段與距離我們隔世,那是令人寒心的往事。

  當然,孝順的我貼心的照顧他一個月之久,為他親手做飯,那是我這一生活到如今都不曾做過那麼多次飯的日子,我忍受着辛苦,將沉重都壓於心底,因為,不管在苦在累我都願意承受。

  雖然我做的飯菜是那麼的不可口,當看到他吃到嘴裡的表情,表面是幸福,心底可能是酸澀的,我明白他也將我包容。

  一個月是多麼漫長,終於,我虔誠的孝順心被上帝感動,老爸出院了,我便也解放了……

  父親是我從小的崇敗者,喜歡學他寫瀟洒漂亮的字,喜歡讀他寫的每一份文稿。在我的心裡,我十分敬重他,愛他;敬重他對工作的態度,做人厚道、踏實給子民安穩的象徵,因為,他便是個好官,他的名聲傳很遠,敬重他的人千千萬……

  長大了,我依然佩服他,愛他;將來,還要孝順他到終老。

  父親他疼我如珍寶,給我錦衣般的生活,給我溫暖幸福的家,給我良好的教育,讓我學會好好做人,讓我懂得了父女情可貴。小時候也夢想像他一樣做黨的女兒,無奈,如今學識有限,被趕出局。我認了,在家裡,我是個乖乖女,聽話,懂事。在學校,我卻是個既調皮又不愛學習的壞學生,老師常讓我寫檢討,和老爸在學校約會。呵呵!

  記憶明朗,清楚的記得那是上初二處級時候,因為貪玩,午飯後本應該是直路抵達學校。思維跑偏了,搭車去另一個風景勝地獨遊玩去了,學校老師發現我不來上課,便於家里一通電話,老爸明確告知我的確去學校了,同桌是我的好友,不見我來上課,也滿是擔心。

  急壞了父母,急壞了老師,急壞了同桌好友。我卻雅興勃勃,忘記了學校所有的事,忘記了告訴他們不要為我擔心,一個下午玩好后回學校才發現空氣飄來一種不可言語的氣味,彷彿天要踏了,看看同學們的眼睛,再聽聽老師的訓訴。我知道,完了,回家這次無疑是要面壁私過,兩天沒飯吃了,檢討又一份。

  不怕,還是回家領罪吧!當我還走在進門處,看見老爸認真寫着材料,好像忘記我了!我又是喜,又是怕的。當老媽直問我去哪兒了的時候,我主動大哭,在回來的路上我想好了,這一哭就不停,老爸不發話我就堅決不停,哭了快半小時了,老爸終於走過來,以為要打我,沒想到他說:“寶貝,不許哭,罰你幫我抄書”,我又大哭,說著不要抄,不要去學校上課的話,老爸急了,說:“不去學校怎麼能行,要怎樣才去”、哈哈,一句話讓他求饒,真有我的,有招——拿錢,我馬上去。老爸依然按照我的吩咐,爽快……

  現在想來,老爸他是多麼溺愛我,在他心裡卻是多麼失望。後來反醒自己,發誓不再犯錯!

  其實,世間沒有哪個父親不愛自己,只是愛的方式不同罷了!我想只有我們真正作為父母時才能真切體會他的愛意,有多深,有多重……

  我想說:父親,你的愛如山,那般厚重,你為我托起一片無憂的晴空。我要輕輕為你重疊又重疊,等你老了,我也要如你愛我那般愛你!

  我想說:父親,你的愛如海,那般寬廣,你願意包容我的一切。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女兒!

  我想說:老爸!女兒乖乖,永遠愛你!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感恩父親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感恩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