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此間年華歸舊夢

此間年華歸舊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頌一曲清歌,斷一世別離

  紛擾塵世,誰遮你一世流離

  夜幕中,隱去了你的身影,我在七月的殤城濕了眼,醉了心。黑夜白天交替,歲月悄然白駒過隙,而我卻從來不曾忘記那段感情,那段記憶。是夜,聞着泥土的氣息,卻再也找不回曾經的你。

  窗外下起了暴雨,今夜,註定為你無眠。當雨水悄然滑落於手掌時,才發現,原來,一直縈繞在我心頭的也不過是那一點闌珊燈火,暮然回首,那裡的你依舊,而我卻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

  其實,很想在這樣的雨夜裡,着一身素衣,讓波瀾的心,在大雨中歸於平寂,靜靜地思念。無奈,太多憂傷的思緒不斷飄蕩腦海,落寞的感覺不斷翻滾洶湧而來,勢不可擋,將我打入深淵萬丈。大雨淋濕了衣衫,心卻暮然輕鬆了許多。被大雨淋濕的思念沉重了許多,飄落在心底,被掩埋覆蓋。

  輕輕翻看日記,黑白鮮明的字跡,帶着些許得意。是的,那天我遇見了你,沒敢對你說所以寫進日記里。一頁一頁翻去,時間入流水般逝去。一點一滴的記憶湧現在腦海,平靜的我,平靜的翻看過往的記憶。

  曾以為,你我的距離,不過是此岸彼岸。你搖曳的燈火已經闌珊,我輕聲的嘆息觸手可及。可我怎麼忘了,此岸與彼岸終究還隔着一條河流,時間讓河流湍急,讓我再也無法遙望對面的你。激起的浪花終究還是回歸河水,而我也終將要離去。

  夜風,吹亂了燭火,擺弄着衣衫,其實隔開我們的不僅僅流月時光,這個冷酷的世界。註定要別離,離開之後在心底多了一處相思之地。為你空回首,無奈……

  再漫長的故事也總有結束的一刻,更可況你我的相聚是如此之短。雖說愛你的心依舊在跳動,可這份距離已經愈加明顯。塵世的理念給了我太多的羈絆,以至於讓我不敢去追尋,不敢去伸手碰觸那近在眼前的幸福。

  無數黑夜與白天顛倒的時間,我閉上雙眼,腦海里你的音容笑貌揮之不散。一場又一場的相逢,每一場都是幸福的結局。睜開雙眼卻發現,心裡有一個位置出現了空缺。

  默默的思念隱藏着沉默的喧囂,執筆觸墨卻再也畫不出你的身影。多想抓住來自夢中的你,化作蝴蝶與你相宿相依。飛舞在無邊的春季,永不分離。

  相遇,在沒有玫瑰的夏季:不知不覺我愛上了你,或許說愛太過籠統,應該是喜歡吧。因為,那個時候的我還能擁有理智不去錶帶這份愛意。不去為了短暫的幸福去傷害你。沒有玫瑰的季節,不是玫瑰不再盛開,只是我再也沒有送出玫瑰的勇氣。白日里枕着幽夢一簾。把所有的相思凝望成河岸燈火,我不奢求您能在燈火中看出我的身影,只求那燈火能讓你寒冷的心感受到一股暖意。在孤單的雨夜擁有走出去的勇氣。

  明知道這次離去便是再也不見,可我還是幻想在另一個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上演一出美麗的邂逅。走過那段擁擠的小路有誰看到被封吹散的髮絲間影藏的彌亂。排着長隊漸進的我在芸芸眾生中續寫平凡。是的,平凡的我,平凡的你,平凡的地點,平凡的相遇。平凡到讓所有人都沒有注意的這裡,卻孕育了一種叫做“愛”的東西。筆尖劃過書頁,留下一串串相思的痕迹。

  一壺濁酒,半屏青山。若能終老是我一生的夙願,塵世的喧囂我可以不去理會,三千的繁華與我何干。不過父母的養育之恩,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叫我如何能不去在意。他們是我這輩子最不舍的“珍貴”,任何東西與之都無法相比,即使使那所謂的愛情(雖然我還沒有真正經歷過)。一壺濁酒足以醉我,半屏青山足以怡情。可除了我之外還有太多的責任,太多的羈絆,我不是獨自行走在天地間的俠客,不能真正超脫自我。活在這個世間我很平凡,也很落魄。

  如今,我害怕有人提及你的名字,因為我的思緒瞬間就會掉進萬劫不復的深淵;如今,我還害怕在街上遇見與你相似的背影,因為我的心瞬間就會從幸福的天堂跌至冰冷的地獄。

  一切都太過荒誕,我們的愛情來不及開始,就被上天寫成了昨天;你我還沒能好好相愛,就被宿命安排成了彼此的過客,曾經擁有的一切,都被歲月無情的卷近回憶的轉輪,碾壓不復翻身。

  嘆只嘆,命運無常。幸福如花,曇花瞬變。

  嘆只嘆,時光無情,花謝花飛間,紅消香斷。

  嘆只嘆,人世紛繁,驀然回首,闌珊燈火依舊。物是人非事已休。

  誰人黃昏后把酒,濁酒澆清愁。紅塵滾滾,人世糾纏,情歸何處。

  一份沒有結果的愛情。始於平淡虛無,歸於歲月深處。本來我們自以為無法忘懷,甚至會銘記一生的感情終就難逃歲月的魔爪,遺忘或者被遺忘,最後剩下的也不過是一份熟悉的感覺。秋水忘川最終不一樣回歸大海。

  是我太過膽小,沒有勇氣擺脫世俗的羈絆;

  是我太過在意,害怕失去所以從未提及;

  是我太不小心,失去了愛情,丟失了你;

  是我的錯,註定這場戀愛沒有結果。是我的錯,沒有足夠的實力給你幸福,給你依託。是我的錯,沒有告訴你我愛過……

您正在瀏覽: 此間年華歸舊夢
網友評論
此間年華歸舊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