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喜歡冬天

喜歡冬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近幾日氣溫驟降,溫度表上無端去了一個數字,止不住的寒意。路上的熙來攘往紛紛是棉衣手套武裝齊備。輕一張口,騰出一股熱氣來。細風只一顫,樹上那不多的幾片敗葉趕忙伏地求饒。白日略漸短了起來,夜的長度更長了。此般種種,冬天,終於來了。

  ??冬天,一個很平常,蒞臨卻很是觸目驚心的季節,只迎接,只喜歡,它和其他三季完全不同。這個季節和柔媚、溫潤、婉轉絲毫扯不上關係。這個季節的代名詞只能是剛毅、堅強、不屈。柔弱的事物不會留戀這個季節,哪怕你是馥郁的玫瑰或是壓枝的海棠,在這個時節紛紛選擇逃避或者死亡。

  ??喜歡冬天,喜歡這份渾然忘我的霸氣,一切在它面前都只能屈從,只能順服。冬天自有其王者的氣度,它有刀鋒一樣的利風,用它割肉一般的溫度,讓人無從反抗,馳騁在這無垠世界里的那種快感噴薄欲出。這是個屬於強者的季節,屬於勇者的時段。因為寒冷因為尖利把弱小者都擋在這個季節門外。身在南國,無法領略北國鵝毛樣的大雪,在那樣銀色的世界該生存了怎樣的鬥士。南國的冬青永遠青翠,當別的植物都被裹上一層外套的時候,只獨它還燦爛在寒冷里。“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這句話是送給軟弱者了,即使他熬過了寒冬。真正的勇者是笑看“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享受在這個季節,快樂在這個季節。所以享受是因為戰勝,所以快樂是因為忍耐。這種品格該是只屬於寒冬的。峭拔、冷峻,性格里加了幾分剛毅。

  ??喜歡冬天,喜歡不斷超越極限的精神。這精神里該播種着希望,即使溫度讓萬物都冰封在泥土下時,智者忍性耐心待時而動,愚者畏懼膽怯心死在寒冬。一度一度的下降,極限在一點點被提升。冬天的風采來自骨子裡,一刻不停的冷風撲面,又或是漫天的銀粉飛舞。只那撲面的是我們打破一層又一層壁壘的再累積,那飛舞着的是屬於冬日裡無法描述的光輝,讓屬於勇者的夜裡只有白日的色彩。喜歡大霧的早晨若有若無遠處的燈,飄渺卻實在,想起指路之光的話來,一點力量就能穿頭層層舞的籠罩發散開去,那實在是渺小卻偉大的力量。按着光尋跡而望,一點又一點在這晨里早起的影子,過去了又回來,絲毫沒在冬日裡戰慄的模樣。小小的,卻在不斷增加,一個、兩個、三個……讓這霧稀薄了。該是極限的力量。

  ??喜歡一種品格,喜歡一種滋味,喜歡一種過程,這可能就是我喜歡的所謂冬天。

  (作者:聽雨聽你)

您正在瀏覽: 喜歡冬天
網友評論
喜歡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