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作者:阿諾

  我就坐在這裡低頭等待,等待下一個冬季與你共舞,一起品味從前的記憶。

  題記

  一個人走在黃昏的樹林里,尋找你曾留下的痕迹。那些枯落的樹的葉在腳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彷彿在呻吟。想問大地:可曾見到你的身影?想問松柏:你可曾給它們披上白色的冬裝?如今又是冬季,你可知道寒風的思念么?

  你走了,很久很久以前你就走了,留下了我在綠色的森林裡、河面上穿梭,尋找、吶喊。而你可曾記得那首‘冬季戀曲’么?那年冬天,你無聲地來了,那些貪玩的孩子們從院子里歡笑着,飛奔着跑向樹林前的草原上。那時我還在學習琵琶,遠遠的就看見孩子們張開雙臂隨着你的飄落旋轉着,追逐着。看着他們純真的笑臉,我笑了。或許是感動吧!我彈起了那首《冬季戀曲》,而你和那些孩子們隨着舞曲的節奏翩翩起舞,潔白的衣裳也慢慢地飄起來。那一刻,你是那麼的美麗、純潔、無暇,悠揚的曲子穿過森林,傳到人們的耳朵里。於是他們打開緊閉的窗戶和房門靜靜地聆聽着。那一刻,人們忘記了冬天的寒冷,你優美的舞姿在他們眼中旋轉、凝聚,於是他們也耐不住寂寞,和你一起舞蹈起來:大樹搖動了它粗笨的身體,小鳥、松鼠們也不再忙碌地尋食,它們在枝頭蹦來蹦去,嘴裡還唱着歌兒… 那一刻,大地萬物都動了起來,和你一起舞蹈。那一刻,整個森林不再寂寞,冬天也不再見寒冷;那一刻,歡樂的笑聲在森林裡回蕩…這一切都是因此有你。心的快樂,是因為有你的存在,假如沒有你,就沒有這首冬季戀曲,揪沒有溫暖的快樂。

  時間流傳,春夏秋冬的更替。又是一年冬季,那寒冷的風刮過赤裸裸的樹稍,而你此時又在哪裡?你可曾記得溫暖快樂的存在?你可曾記得你的承諾?你曾說過‘每年的冬季’你都會回來和我們相遇,都會和我們一起跳舞,一起帶給人們歡樂,讓冬季不再寒冷,不再寂寞。而如今你又在哪裡?難道你忘記了你的承諾,難道你口中所說的‘每年的冬季’就只能代表那一次無奈的回憶?難道這永遠都是一個幻夢?不!不!!我不讓它變成幻夢,因為寂寞永遠期待着快樂 到來。

  你快回來吧!回來吧!回來讓我們在冬季中漫舞。為了快樂,你還猶豫什麼?還躇躊什麼?你可曾記得四季之冬‘永恆’的諾言,你可知道人們都在期望中等待?

  潔白的雪花啊,我就坐在這裡低頭等待,等待下一個冬季與你共舞,一起品味從前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