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半世荒蕪,寫一季秋日裡的落寞

半世荒蕪,寫一季秋日裡的落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半世荒蕪,寫一季秋日裡的落寞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微涼的秋日,天氣逐漸寒冷,儘管氣候依舊涼薄,任然喜歡秋天,喜歡在這微涼的日子裡收集一抹抹夏季殘存的記憶

  _____ 文 秋日細雨

  佇立深秋的邊緣,偶聞一場風帶來的清新,絲絲誘人心肺的心怡拂去心中的倦意。陽光,淡淡的彌散,一絲絲,一縷縷,落在眉梢,侵染着心扉。

  秋天,一直都是我喜歡的季節,在秋日的涼薄里,攝取那一絲絲微薄的暖意。在半明半暗的日子裡找尋那一抹抹走過的痕迹。

  常常一個人仰望天空,看雲彩輕輕的飄,看陽光折射的光線穿透雲層的瞬間,所發出耀眼的光芒。閉上雙眸,聽風從耳邊吹過,絲絲風聲夾雜着秋日微涼的清馨,穿透我的心扉,清洗我疲倦的靈魂。這一刻,我忘記了一切,忘記了塵世的憂患,還有生活中的煩惱。

  一直都是一個比較沉默的女人,很多事放在心裡,寧願一個人獨自承受,也不願他人涉及我的心裡。也許,是生活給了我許多磨練,才使我有如此深重的心事。從不想向人訴說,也從不想祈求生活能給於我很多美好,因為那一切的一切都是離我那麼遙遠。即使有時候從我身邊溜過的幸福,想伸手抓住,卻怕伸手抓住的只是空氣,怕徒留落寞與傷悲,只能眼睜睜看着它從我身邊溜走。

  喜歡懷舊,總是把記憶鎖定在一段青澀的流年裡。不是走不出過往,而是因為回憶總能留給自己美好的遐想。時光如梭,多年前那個單純如水的女子,而如今,在歲月里漂泊,被塵世熏染成一個多愁善感的女人。

  孤獨的靈魂,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秋,清淺的歲月里,孤寂總是伴隨身影前行。一路走來,有歡快,有落寞,有傷心,有失落,更多的是,靈魂總是停留在歲月每個孤寂的落角,憂鬱的隨殘影漂浮,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就這樣任意的隨塵世前行。

  回眸走過的路,每一程路途都是那麼艱辛和悲涼,旅途跋涉,行蘘里裝滿了負累。那一刻,心裡渴求能有那麼一小塊,就一小塊空隙的領域,能讓我的靈魂得以曬歇。可骨子裡的流着清高的血液,我只能遠遠欣賞那些從我身邊走過所謂幸福的人群。

  一路走來,歲月的年輪以塗抹上許多滄桑。嘆息流過的時光,那些在經年裡的相聚相離,緣聚緣散,都被時間的距離更改了原有的模樣。

  歲月的塵煙,終究要散。每個落寞的夜,孤寂落滿漆黑的房間。昨日似乎隨着那些漸行漸遠的光痕褪去了色彩。伴着落寞的流年,走過一個又一個秋。

  撿拾起過往,把凌亂的字跡塗抹在指尖,那些曾經流淌過的痕迹,任素筆匆忙的描述。

  試着擱淺,有關於前半世的記憶,執筆,任滿滿落寞的思緒滴注在筆尖,把塵世滄桑塗改。以素顏的姿態,遊走於紅塵,孤演半世荒蕪與蒼涼,寫一季秋日裡的落寞……

您正在瀏覽: 半世荒蕪,寫一季秋日裡的落寞
網友評論
半世荒蕪,寫一季秋日裡的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