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七秒鐘的記憶

七秒鐘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七秒鐘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前生,你是那河邊挽褲角,擺渡的少年,我是你不小心救贖的一條小泥鰍。今生我蓄滿滿的心意,想還你前世的恩情。於是,我着了七彩的虹,成了眾人眼裡的一條美崙的小金魚,來到你的面前。你愛憐的把我買回家,用一個鑲着金色花邊的精緻魚缸,換上乾淨的帶着芳香氣息的甜甜的水,把我這一生盛載。我似乎回到了自己家,快樂的遊了起來。你望着我燦爛的笑了,那笑是那樣的熟悉,雖然橫隔了一個世紀,卻恍惚就在昨天。

  清晨,你醒來的第一件事,便是趴在桌上,看我閑靜地游來游去。每當這時,我就會吐幾個氣泡兒,跳出水面,蹦幾下,逗逗你開心。偶爾的時候,我也會嚇嚇你:一動不動,肚皮朝天的橫躺着。於是,我總能在這個時候,從你慌張的表情里看出我在你生命中的份量,從你那得到滿足。在華燈初上的夜晚,我靜靜地陪着你,工作到深夜。夜闌人靜,你熟睡了,憨憨的。有時候也會在夢裡甜甜的笑,沒有紳士風度的流着口水,每當這個時候,我都能感受到你的可愛,都會希望時間永遠在這刻停留。

  那天,你帶回家一個漂亮的女孩,看着你和她甜蜜地牽手,我的心像灌了酸梅湯兒一樣,我知道從那以後,你再也不需要我的陪伴,再也不需要我逗你開心。您漸漸的忙碌起來,忙着學習,忙着工作,忙着談戀愛;我漸漸的變得落寞起來,冷漠了心,冷落了情,冷了陪你的朝與暮。白天的時候,守着空空的房子,胡思亂想着:你吃午飯了嗎?和誰在一起呢?你偶爾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想起我?······有時候,看着你和她因為鬧彆扭,而獨自傷心,我的心竟蟻噬般的痛,我想就這樣靜靜的陪着你就好,用我的一生,為你傾情的守候!漸漸的你似乎忘了我的存在,很少見你有時間靜靜地享受時光,也總是匆匆的給我換換水,就急急的跨出門去。看着你的忙碌,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心焦,什麼叫拖累!無數次,我在一遍遍的想,我對於你,是不是少了前生那一場的記憶?我需要幻化多少次,才能讓你擁抱我與你的這次相遇?不曾奢求什麼,不曾祈求什麼,如果今生我只是你的拖累,我寧願選擇靜靜的離去。

  一個瓢潑的雨夜,你把我遺忘在陽台上,閃電霍霍,雷聲陣陣,我知道此時的你已然熟睡,想着你肯定沉在甜甜的夢裡,我竟在雨里欣然地笑了。雨越下越大,魚缸的水漫了上來,我隨着水流一步步流走,知道是大海召喚我的時刻了,為了不再成為你的負擔,我乖順地順水而去,卻時不時的回頭,多希望你能站在陽台上,和我輕輕地揮手告別,亦如上一世,你站在岸邊,把我輕輕地送走。曾經因為身上的傷,擱淺在河堤上,你小心的把我托起,帶回家,精心的把我護理,等我又能自在的遊了,你就站在岸邊,把我輕輕的放走。那一世,我就在想,傾盡我一生的期盼,只為下一世,與你靜默的相守,那怕只一天!

  常聽他們說,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可是你是否知道,當這七秒里,滿存的全是一個人的記憶時,下一個七秒,誰又能塞得進去?就像滿溢的水杯,又怎麼會再去承載更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七秒鐘的記憶
網友評論
七秒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