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太難

人生太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生太難 標籤:人生不設限

  分開四天,今天終於有了訊息。生平以來第一次親身感受到了它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在它遠離我的這幾天里,每天的生活枯燥乏味,身體隱隱作痛,猶如有蟲子在裡面不停蠕動。原以為自己可以不被它所牽累,沒有它的日子也能夠自在生活。而經歷過才知道,我自以為是了。

  對於我這樣一個不玩遊戲,不看電影,又很少聊天的網民,竟然也對網絡有了深深的依賴感,於他人真是有點不可思議了,也只有自己知曉原因所在。

  沒有了網絡的誘惑,卻給予我更多沉澱心境的機會。這幾天每當夜幕降臨,八點多鐘就會及早進房間,關上門,關上燈,躺在床上。讓心境開始在這樣的氛圍中沉澱。

  有幾束美麗婆娑的光影不知是擔心我迷失在這深幽的黑暗之中,還有抑止不住內心的好奇一窺房內上演的究竟,巧妙地從窗帘留下的縫隙間投射進來,投影在對面潔白如雪的牆面,給這死寂的空氣平添了幾許柔情蜜意。

  喜歡這樣的氣氛,一個人安靜的躺下。回憶過往,想象未來,更重要的是思考人生。“對於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很早我就給予了解答——能夠得到他人的認可和好評。有點責任、有點愛心、有點孝道、有點修養。對於一個追求完美的理想主義者而言,這些要求理所當然。解答容易做來難。當有一天最在乎的人用“一無是處”對你評價,於是,開始懷疑“我是真的錯了嗎?”,“我又該怎樣做呢?”。不免感嘆:“人生太難!”。

  這些天生活似乎一如既往的平靜,然而心境的複雜又有誰能夠感知,從未有過的矛盾與煩愁總是揮散不去,伴我形影不離。很多事情很容易明了是該祭奠還是該珍藏,抑或是該繼往,然而總有那麼一些讓人難以撿起,卻又太難放下,不知如何是好。有時挺羨慕精神障礙的那些人,想來對於他們只要不挨餓,不受凍也就知足就幸福,情感上的煩愁與他們似兩條平行線永不相交,他們應該就是知足常樂的典型吧。然而傻子的幸福卻是建立在如此廉價的奢求之上。不免感嘆:“人生太難!”。

  有點累了,就寫到此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太難
網友評論
人生太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