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情逝(七)

情逝(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住院一個星期後,終於可以出院了。我回爸媽家坐月子。譚軍開車接我們回去。辦好了出院手續以後,媽媽收拾好衣物先下去,譚軍扶我下樓。來到醫院門口,由於是個大卡車,我一腳踏不上去,要他抱。他看了我一眼,露出一點無可奈何的表情,口裡說道:“還要抱?”產後,我體重增加了二十斤,我個子又小,不到一米六,為了坐月子方便,剪了短髮。譚軍當時很瘦,還不到一百二十斤。我現在還在還時常揣摩那個表情,沒有一絲關愛,反而感覺有一點厭惡的表情。難道住院時對我的關心與愛護都是他做出來給父母看的?又或是,身材的走樣讓他產生了厭惡?他極不情願地將我抱上車,躺在後座上。

  女人都是敏感的,一個表情足可以讓人聯想很多很多。我想起我懷孕時,每天都挺着大肚子去上班,值夜班都是一個人回來,餓了,從來都是自己做飯吃。而且家務活也是自己能做的盡量做。只不過,偶爾問我想吃什麼,還是會給我買來。但大多數還是自己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懷孕時買我對兩種口味是非常敏感的,一種是薄荷味,一種是肥腸,這兩樣東西聞了就吐,苦膽都恨不得吐出來,一直到生產都是這種感覺。有一次,他媽媽殺了豬,知道譚軍喜歡吃肥腸專門給他拿來,中午就做了這個火鍋吃,他們母子兩吃的津津有味,害得我一天吃飯都沒有胃口。儘管這樣,因為有小生命的誕生,我心裡都是甜蜜的,從來沒有過多的想過什麼,只是一心一意的想把日子過好。後來,我埋怨他在我懷孕不夠關心不夠體貼時,他總說,那時他還太年輕,不懂得照顧人。

  終於可以回家了,爸爸肯定在家等急了。爸爸是個退伍軍人,在他三十歲是才生下我,經常是一副嚴肅的表情,很少笑,村裡的小孩子見了他都會怕他,繞開他走。自從哥哥死後,後來媽媽沒有再為他生一個兒子,他很失望,骨子裡還是有傳統的重男輕女的思想,連我們讀書都是媽媽一再堅持,儘管,我們讀書時,我和妹妹每學期都帶獎狀回來,那也是媽媽和爸爸不止吵了多少架才做了讓步。爸爸性格古怪,一生不求人,就連我和妹妹找工作,他也沒去找過他以前身居要職的老戰友。我想,這也是他退伍后從鎮里的糧管所回落到農村的重要原因。在工作和生活都不如意的打擊之下,爸爸有了兩個癖好,就是抽煙和喝酒。有時喝多了,會發酒瘋。我現在都還記得,他喝多了后發酒瘋的樣子。要麼是睡覺時忘記滅煙頭,把床單,棉絮燒的是大洞,小洞。因為這樣。爸媽經常吵架,小時候就是在他們兩的爭吵中長大。現在老了,脾氣小點了,兩人還是喜歡磕磕碰碰的。

  爸爸是很不喜歡譚軍的,因為第一次我帶譚軍見父母時,他騙父母說不抽煙,不喝酒,結果後來呢?又抽煙又喝酒,所以認為這個人做人不夠實誠,可能過日子不夠踏實,加上他嘴巴特乖,是屬於見面熟的那種,而我性格內向,本分,又擔心我管不住他,擔心他把我騙了我還幫他數錢,現在想來,當時爸爸的擔心也是有道理的。

  終於到家了,爸爸早就站在門口了。“來,我來看看我的孫子。”爸爸的臉上像開了花一樣,很久沒有看到爸爸這麼開心了。爸爸從媽媽手中接下孩子,譚軍扶我下車來到爸爸早已經準備好的房間。“買了什麼菜?”媽媽問道。"我殺了一隻雞,你把它燉湯。“爸爸眉開眼笑的邊逗孩子邊說。”把兒子抱進來餵奶吧?孩子該餓了。“我躺下后對站在房門外的爸爸說。”好呢,來,給你。我幫你媽媽做飯去。“爸爸把孩子放在了我的身旁。平時,爸爸是很少下廚房的,儘管才出生一個星期,兒子的皮膚有了很大的變化,開始變得白皙,眼睛也變得有神,明顯的出現了雙下巴,吃奶的時候越來越有力氣,奶頭被吸允得很疼。他咬住我的乳頭開始手舞足蹈的歡快的吃起來。

  ”老婆,吃玩飯,我就回去上班了。“譚軍等兒子吃完奶把他抱在懷裡對我說。我知道他是不喜歡呆在家裡的,因為他不習慣看爸爸那張老是板著臉的面孔。加上他本來明天就要上班了,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沒事,你去忙吧,孩子放在家裡你放心,只是你開車要注意安全,不要喝酒。”

  “嗯,我知道了。有時間的話我會回來看你們母子兩的。你看,這孩子怎麼長得不像你咧?’“譚軍老說我五官長得很端正,就是長得矮了點兒。我生下來就長着一雙很漂亮的眉毛,彎彎的,濃濃的,小時候,小時老有人說我的眉毛像畫過了一樣,雙眼皮,大眼睛,大圓臉,高鼻樑,小嘴巴。我長得既不像我爸,也不像我媽,是自生相。婆婆說我這相貌有旺夫相。

  ”吃飯了。“媽媽擺好碗筷,爸爸把做好的菜擺上飯桌,拿出好酒。媽媽給我把湯端進來,那兩位端起酒杯開始你一口,我一口地喝起來。

您正在瀏覽: 情逝(七)
網友評論
情逝(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