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忘,是難忘還是遺忘

忘,是難忘還是遺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熟悉的音樂,依舊安靜的時間,在每個只有一個人的夜。多少次的輾轉我仍然走不出,窗外的街燈,映照着暗暗的房間,微弱的燈光感覺是那麼的刺眼,除了歌聲的旋律,我聽到只有自己的心跳。腦海里所有的畫面瞬間都在此刻傾注而出,彷彿我又回到了過去,可慢慢的我發現我不會為過去的悲傷而痛了,我發現更多值得讓我保留的喜悅!

  也不知有多少個這樣的夜,撩人神傷,有多少次在這樣的夜裡迷失了自己,讓悲傷的情緒佔據了心情,讓夜在傾刻間崩潰。轉眼間我在這樣夜晚安靜的沉沒兩三年了,寫了多少憂傷的字眼,也曾多少次的瀕臨懸崖。手上的筆記本里寫着或長或短的語句,這可能這幾年來舒發心情的方式,它記載了我關注,同時也記錄了每次寫時的心情。我是那麼的習慣,習慣於夜色的沉思,變得沉默、安靜……甚至是有人說的悲涼。

  可能是我對過去一再沉迷,對過去的難以忘卻,讓自己迷失在茫茫夜色中,靜靜走入那個憂傷的角落。迷茫,變成了我生活的主色調,一切都變得黑白,一切都是那麼的蕭澀……把所有陰霾都來抵觸陽光的射入,看不到雨後的彩虹、感受不到樹綠的清馨……當面對自己我選擇一退再退,也完全的把自己所設卡的防線廢除的一無所有,潰敗提前完成了,失敗過後,場面一片狼藉,理不了的情緒就成了最後一點生存希望。理不了而又放不下,我只能帶着這樣疲憊而虛掩的走着,也會尋找出路,但每次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卻依舊選擇了退步;也曾試着用另一份喜悅去沖逝,剛邁出第一步,我從喜悅瞬間變成了失望,甚至帶着絲絲的絕望,我也這樣讓自己頹廢着!

  時間還是托着長長的影子,在充滿血腥的空間里遊盪着,落迫的顏色瀰漫了我的生活,觸摸心靈感覺像塵封多年的門,細細的門縫透露出些許的堅強!本來是充滿春色的景象,而如今感覺像秋末那般蕭條……

  夜越來越深了,當悲憤的情緒暗然褪色,當沉寂的喧囂悄然光鮮,忽然安靜變得不再只有歌聲了。望着窗外,那路燈顯露的昏暗,細細的風還在靜靜的吹拂着,一切都變成了過去。而過去似乎變得那麼的遙遠,像放風的風箏,只有根細細的線在牽制着,線斷了,風箏也就不會在回來了。

  我想是該讓風箏隨風飄流了,陰霾的空間里忽然讓我感覺到疲倦,陽光透過細小空間照射了進來,我看到了一絲希望與感動,透過陽光我想到了之前的種種,我看見了彩虹,看見了那滿山的寸綠霓虹,還有淡淡清香……是我錯過得太多,還是時間流逝得太快,我才發現身邊什麼都變化了,看着鏡子里的我,臉上寫滿了愁悵,那麼的憂鬱,連笑都變得苦澀!無人的理解,無法的發泄……我差點連最後的堅強都丟棄,似乎這一切都是那麼的自作自受……

  心裡的陰霾,隨着時間的流逝,開始變得褪色,壓抑長久喧泄,也開始了緩解的過程,不願再在茫茫夜色中沉迷!或許是累了,或許是該告別了吧!冰冷的房間里只有孤寂的空氣,就連呼吸都變得那麼的沉重,感覺到疲乏的身軀偶爾的較真,麻痹了的身後,庸擾的心情,突然間感覺到厭倦了,厭倦了那些煩惱、厭倦了那痛着的思緒……當心累了,人就會陷入迷茫與低落的旋渦里,如果失去前行的方向就繞不出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局,意志也會被消磨,原地的繞着圈子,難以擺脫!

  我在原地轉了那麼久,同行的人早已消失得無影無綜,而我……算是悲劇吧!用一顆心換來的悲劇,可能這悲劇是該結束了,就放任自流吧!那些遠去的時光,流失在歲月的指縫間,即逝,就讓這時光都變成回憶,都留在發生的那天吧!

  如果過去是讓人感動的,那就把那份感動留存於心,也算經歷,也是一種回憶,當老去時,還能翻閱着,輕嘆那些經歷,那時不會再為它而心痛了……

您正在瀏覽: 忘,是難忘還是遺忘
網友評論
忘,是難忘還是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