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是真,只是太難

幸福是真,只是太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是真,只是太難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 安然

  走過一程人生,路過一段風景。漫漫紅塵中,擷取一片飄零的花瓣,那一抹帶着芬芳的馨香,儘管已經殘敗,但依然可以沁人心脾。慢步行走在這個季節的黃昏里,看着花葉兩落,處處充滿了蕭索凄然的味道,花未落完,葉已滿地。夕陽的餘暉中,這一地的殘損,被慢慢鍍上一層金黃的顏色,在暮色還未來臨前,綻放着悲壯的色彩。風來了,花飛了,葉飄了,風伴着花,花帶着葉,葉隨着風,這一幕的離別、輪迴,是憂傷、是溫馨、還是幸福?或許兼而有之吧。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是,幸福是真,卻是太難。就像落花和落葉,到了季節,就要開始離開。那麼人事呢?是不是在煙花冷卻之後,也是要分開。

  一 關於幸福

  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就算最終我們還是失散在茫茫人海,但在未來的某一天里不期而遇,我仍能揚起那一抹對你獨有的微笑,告訴你,這些年,我依然只能懷念起你給我的溫暖。即便轉身,我已淚流滿面。都說時間,可以讓人忘記另一個人,可是這個時間要多久,才能讓我把你從記憶里抹除?一年、兩年,還是一輩子。其實,你不知道的是,我從沒想過要把你忘記,因為即使有一天我忘了自己,也會記得你。

  愛得那麼深、那麼真,可為何總是那麼難。我總覺得我快要失去你了,永遠的失去你了。你說:放手吧,這樣他們都會好過。那麼我們呢,在他們好過的時候,為什麼會是這麼難過。我只是想不顧一切的去把握住我們的幸福,如果你勇敢,就緊緊牽着我的手,即使前面的風浪洶湧,我也有勇氣劈風斬浪,只為守護你、守護我們。你說:幸福不容易,經歷過那麼多的挫折苦難,明明很近了,卻還是得不到。是不是每一份來到的幸福,總是要經過千難萬難,才能如願以償。

  你看,秋慢慢深了,滿地堆積的殘花落葉,就像我和你之間,已經褪去了顏色,只留一地破碎的回憶,在訴說著那曾經的故事。如果,真的可以,我不願就這樣看着你離開,儘管你一次次的推開我。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在每個細雨紛紛的日子裡,為你撐一把傘,讓你知道,不管何時,我都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我有多想在每個黃昏后,牽着你的手,讓你知道,別怕,回家的路有我陪着你走;我有多想在每個夜晚來臨前,為你燃起一盞燈,讓你知道,不管多久,都有我在等你回來。

  可是我知道,以後的以後,再也不會是我來陪你的以後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東西,總是那麼值得懷念,不管我走了多久,依然還是記得那麼清晰。一如你,我以為你離開了這麼久,會淡忘了你的模樣,可是那份感覺經久不散,連帶着你的樣子,像烙印般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若愛無傷,痛不流淚,情亦無悔,世間還會有那麼多的悲歡離合嗎?

  關於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其實我要的不多,只要每天能看到你,看到你的笑,讓我知道你過的好,我也就不會難過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便是我能感到快樂的所有。遇見你,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二 只是太難

  又是一季花落、又是一地殘敗、又是滿目荒涼。我在這個季節的黃昏里,漫步獨行着,當初的離開,是迫不得已,還是心已倶寂。只是想找尋一處溫暖的港灣,為此我漂泊了多年。直到遇見你,我以為你會是我最終的歸宿,從此我再也不用流浪,再也不用一個人去體會人世間的冷暖。可是,現實告訴我,我們依然只是彼此短暫的停留,然後擦肩而過。我回眸,你揮手,你就這樣的離開,卻沒看到還在原地等待你轉身的我。

  我用憂傷的目光,望斷了曾經幸福的天堂,只是那裡不再有你停留的身影。我奢求的幸福,曾經就在咫尺,現在卻遠在了天涯,我是否該繼續行走,追尋你離開的方向。強顏歡笑的當作是朋友,你是否也會像我一樣的難過。回憶,是一種無法抹去的疼痛,我輾轉了整個時空,卻依然披着一身琉璃,在星光下,等着你來,帶我回家。如果,等待是最初的蒼老,那我們可不可以不分開,

  我似乎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一直在不停的奔跑着,我不知道哪裡是你在的地方,於是,我只能沒有目的的尋找。我多麼希望在下一刻,就聽到你呼喚的聲音,把我從這個夢中叫醒。是否你已淡忘,那曾經美麗的時光;是否你已遺失,那曾經有我的歲月;是否,我們就這樣各自走散在茫茫人海。

  我開始相信,這個世界,沒有天荒、也沒有地老,歷歷在目的只是那些過往的曾經。也許放手,是我對你最大的成全;也許離開,是我對你最深的懂得。在生命的旅途中,總會有些人來,也會有些人走,但是你,卻一直住在了我的心裡,不曾離去。幸福是真,只是太難。

  我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你,對我好的你。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真,只是太難
網友評論
幸福是真,只是太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