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雨天涯(一)

紅雨天涯(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三月春暖花開,天一改往日莊嚴的神態變得紅潤開朗起來。

  ??紅雨坐在教室里歪着腦袋望着窗外。對面樓頂上在輕漫的陽光中有勞動者的影子。這些民工是昨天才開始上工的。紅雨見過這些民工,每逢三月他們拖家帶口卷着鋪蓋卷啃着餅子神色匆匆掛着路途的憔悴和灰塵三五成群等待生命中的主顧。他們可真不容易呀為了生存捲入生命的搏鬥中。

  ??紅雨淡然的目光被收了回來,講師在黑板上講着市場分析如何鑽營。紅雨也想發財拿出筆記本想記點什麼,翻開那緋紅的筆記本時她便停住了手臉色蒼白起來心一下子緊縮了。那是天涯的信。紅雨的心像被一根細細的繩子勒緊一般絞痛起來。一股酸楚爬上鼻樑,淚在眼眶裡打了個圈生生被憋了回去。紅雨再也無法想發財的事,她忽然覺得很空虛很無聊無聊的想去做點什麼壞事現在的網絡上有很多是為無聊人設計的。昨晚上在網吧紅雨聊上一個代號浪跡天涯的人紅雨聊得很是開心。雖然她知道這個浪跡天涯不是她生命的天涯她的天涯生活的地方無法上網可是她還是很開心。在紅雨的心中他就是她的天涯他和她的天涯一樣憂鬱一樣彷徨。紅雨盯着桌面彷彿要從桌面上扣出點什麼,桌上的算盤珠子白白的泛着光想死魚的眼珠子白的滲人。紅雨突然想作嘔。

  ??天涯的信件就夾在眼前的筆記本里,為了愛情他們保持着寫信的習慣,天涯那裡通訊很不方便,網絡在那裡往往就沒有了信號。紅雨很喜歡寫信當筆尖在緋紅的信紙上劃過時是紅雨最快樂的日子。她在信上寫着自己的喜怒哀樂和綿綿的思念。寫信的時候她覺得天涯就在自己的眼前靜靜的坐着聽着自己的訴說。天涯的信件很準時地寄來受到市紅雨很是快樂像一隻翩翩而舞的蝴蝶。他是她的快樂之源,是她在異鄉的城市中生存下去的勇氣。

  ??可是這次天涯給了紅雨狠狠地一擊。信件上什麼文字也沒有隻有一個“。”號就着一個小小的句號把紅雨的夢幻擊得粉碎。把她從天堂一下子拖到地獄。為什麼?紅雨不明白拍着聰明的腦袋也想不明白。為什麼?不清楚?再絕頂的人爬到華山頂上也想不清楚。紅雨無論如何相信不下天涯會背叛她。曾經海枯石爛,曾經願做比翼鳥,現在海還是海,石頭還是石頭,鳥兒還在天空飛翔,天涯卻發神經了。

  本散文作者:hudiehun

您正在瀏覽: 紅雨天涯(一)
網友評論
紅雨天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