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他叫紅雨,是個很多情而溫婉的男人。

  這樣的男人真是非常的矛盾,在他身上你可以看到溫情脈脈,卻也可以見到他的雷霆爆發。

  你時常以為他是一個詩人,但是很多時候你會覺得他更是一個憤青。

  他出生江南小鎮,那是個美麗別緻有趣的小鎮。小鎮據說是瓊瑤的故鄉,因此他也因襲了瓊瑤的多情細膩,但是你得承認他的這種即興的靈感是天生的一種稟賦,是後天不可能習得的。也許他和瓊瑤都曾喝過家鄉那條小河的水,所以生就這般行吟詩人的浪漫純情。

  小鎮上有很多美麗的傳說,他從小就在這種氛圍中長大,直到變成一個少年開始走出小鎮,走到繁華喧囂的縣城上了方圓幾百里都很有名的一中。這是他的夢想起飛的地方,是他從一個懵懂少年變成一個成熟懂事的青年的一個關鍵階段。他結識了一大幫朋友,因着他天生的熱情,因着他天生的激情,因着他天生的健談和習慣照顧別人。他經常和一幫兄弟在雨後的綠茵場上激拼球藝,儘管他們大家都是球技平平的水貨,但是他熱愛在綠茵場上揮灑汗水的那種豪情激昂,那種宣洩年輕不安分的情愫的猛烈噴張,那種想將整個充滿了火焰般燃燒的激情袒露於世間。只有在揮灑着汗水和無邊的青春激情時,他才感覺到原來青春這般美好,這般充滿活力,這般充滿誘人的激情澎湃。

  他一直盼望有個美麗善良、善解人意的姑娘出現在他的青春歲月里,可是整個高中他的盼望落空了。雖然他也在心裡偷偷地暗戀過班上的一個女孩,但是他知道郎有情妹無意,再加上三年高中生活整個就一煉獄,除了書海就是書山,除了題海就是考試,弄得人永遠都像陀螺不停地轉,更為恐怖的是總覺得有千斤頂壓在胸口喘不過氣來,他感覺自己就像一台超負荷運轉的機器,說不定哪天就會有某個零件出故障,終至全盤癱瘓。隔壁班一個學習成績很好的男生連跳樓的心都有了,高考壓迫得他真的覺得生不如死。

  第一次高考他沒能考上如意的大學,他選擇了復讀。復讀是在縣城另一所學校進行的,這所學校是專門為復讀生也就是所謂的高四生所創辦的。他並不像其他的高四生一樣覺得復讀有多鬱悶。相較三年高中生涯的煉獄,高四於他而言反而是一种放縱,他不想去在乎結果了,雖然父母家人對他懷抱着殷殷期望。高四一年是他感覺最快樂的一年,在這一年中他還是瘋狂地踢球,和兄弟們擠出時間閑侃,侃得最多的一是女生,二是足球和籃球。他永遠是一堆人中的焦點,因為整個場面似乎都掌控在他的手中,他提出的話題也永遠是討論的中心,因為他天生的熱情和樂於奉獻給他贏得了極好的口碑和人緣。

  在快樂大於痛苦的高四結束時,他以良好的心態和不錯的實力考上了一所遠離家鄉的理工大學。在黃山迎客松的腳下,留下了他和同學們許多尋求理想和浪漫的腳步,刻下了他美好綺麗的夢想,他仰望着這四圍的崇山峻岭,感覺一股豪情在胸腔洶湧澎湃,彷彿隨時都有衝出胸膛的可能。

  他依舊是眾人聚會談話的發起者和焦點,他的絕好的人緣再次展現在眾人面前。每晚,只要他一回宿舍,一大群的兄弟都會圍攏過來,跟他討論着時事感情體育軍事等等,每當他說話時別的人都很自覺地停下然後用無比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希望他能一直講下去,彷彿他所說的都是真理。他很享受這種被人推崇和寵愛的感覺,於是他的天生熱情的因子催促他更加賣命地為眾人服務,任何事情只要有他在,別的人就感覺有了靠山和主心骨,若無了他,很多事情似乎都是搞不定的。

  他通常是在上面的籃球場地打半場籃球,又被擁戴他的同學們拉去下面的足球場踢上半場足球,這等特權只有他才擁有,而且大家都巴望着他來,因為他來了就帶來了熱情,就帶來了激情,就帶來了熱烈的氛圍,群情激奮間連足球和籃球都聽話了很多。

  其實他時常感嘆他的那一大心病,所以他感嘆的那些即興而發的詩句大多是與他的情他的愛有關。而那些古人的詩詞歌賦被他一改編搬弄立即顯得很有生命力了,也很貼切他的情緒,但有時候又會過猶不及,讓人覺得他煽情過頭,酸酸的,麻麻的,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他喜歡唱歌,舉手投足間盡顯明星風範,比如他會模仿費玉清的高昂着頭仰天長嘯,比如他會學譚詠麟的低頭沉思默默吟唱。他喜歡孟庭葦的《紅雨》,每次唱起或者聽到都會別有一番感慨,一種淡淡的酸酸的苦澀就湧上了心頭。

  讀研期間在眾人的撮合和好事者的慫恿之下,他和一個女孩走到了一起。女孩很優秀,只是在他看來不夠漂亮,但這些他都忍受了。最讓他不能接受的是女孩的父母的勢利。由於那女孩家在農村,家裡負擔很重,所以父母一心希望女孩找個經濟條件好的男人,可是紅雨還在讀書,自然是不能在這個方面滿足她和她家的要求的。可是就算紅雨是個學生,他還是在自己的經濟很拮据時為她買最好吃的,買最好用的,用他特有的熱情帶給她呵護,他對她的好是有目共睹的,也是讓她的室友和同學嫉妒和眼紅的。可是這段感情持續了九個月後無疾而終,原因大概還是因為女孩和她父母對他的經濟條件的考慮。他對於這些並沒有說什麼,也沒想到後悔或者不後悔的,只是覺得讓這段感情就這樣過去吧,像風一樣過去吧。

  很快就要畢業了,他跟一個遠在首都的公司簽了約,沒有別的理由,只想換個地方感受一下不同的心情。期間,他通過同學的介紹認識了同學遠在北京讀書的表妹。那女孩傳了照片給他,他宿舍的哥們十個有十一個反對,覺得那女孩不適合他。他很矛盾,為他從來沒有體驗過愛情的滋味而苦悶不已,他不知道他到底還能不能遇到一個好女孩,一個他愛也愛他的女孩。他還是每天給那個雖然自己並無感覺的女孩打電話,只因迷戀她的聲音,而那女孩總是稱呼他為小屁孩。他知道他不是因為喜歡她,只是不知道今後前路茫茫,紅塵灰灰,何時是個頭啊。

  畢業了,離開學校的日子近在咫尺。對着學校輕輕地揮揮手,想帶走幾許曾經呆了三年的這座城市的雲彩,又要啟程了,可是路又在何方。

您正在瀏覽: 紅雨
網友評論
紅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