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世界上什麼最偉大,當然是母愛。在我心目中,我的母親最偉大。

  在我四歲的時候,一場車禍奪去了我父親的生命,我們家失去了頂樑柱,可是我的母親並沒有垮下去,而是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從此,她日夜操勞,為了多掙錢,辭去了輕鬆的工作,找了一份辛苦的工作,忙裡忙外,有時連飯都顧不上吃就去上班。晚上,媽媽不僅要幹家務,還要為我輔導功課。

  每次吃飯的時候,媽媽總是把最好吃的,有營養的菜夾到我的碗里,她自己卻一口不吃,我不忍心,要媽媽也吃一些,可她總是說:“媽媽不喜歡吃”,其實我心裡明白,媽媽是為了我,捨不得吃。

  媽媽經常告訴我做人的道理,她說:“孩子,我們不和別人比吃穿,我們比的是學習,你只有把學習搞好了,才是你的資本,將來才會有出息。”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媽媽就會幫助我,鼓勵我;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媽媽都會說:“做錯了,不要緊,改正了就好,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感動得流下淚水,我是一個生活在媽媽懷抱里的幸福的孩子。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感謝你為我付出的一切,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好好孝敬你,讓你更幸福!<六(1)童陽>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是一把雨傘,遮擋着孩子們前方的風吹雨打。

  媽媽的愛,是一艘小船,載着孩子們駛向美好的未來。

  媽媽的愛,時時環繞着我,在生活中我感到幸福快樂。有一次,我的耳朵發炎,掛了三次藥水,到最後一次時,我的手腫了一個大皰。回家后,媽媽見了,非常心疼,一邊責怪爸爸,一邊輕輕地摸着我的手說:“都怪媽媽,要是我去,丹丹的手也不會這樣了”,媽媽扶我坐到床邊,她端來一盆熱水,把毛巾浸濕,忍着燙伸手把毛巾擰乾,然後輕輕地敷在我的手上,小心地問:“還疼嗎?”我搖了搖頭說:“媽媽,不疼了”。頃刻間,我發現媽媽的眼多了几絲皺紋,淚水也充滿了我的眼眶。媽媽聽完我的話,開心地笑了,我也笑了。

  媽媽對我的生活無微不至,對我的學習更是一絲不苟。那是一個傍晚,我在做作業時遇到了難題,心想:別的同學肯定也不會,還是等到明天老師講吧。這時,媽媽早已在我身後,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別著急,認真想想”,我想了一會,還是不會解答。媽媽找了一些類似的題型,一一講給我聽,我終於明白了,高興地又蹦又跳。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像春蠶一樣。

  媽媽的愛,是偉大的,如綠樹一般。

  媽媽,我想對你說:“你用一隻手支撐起我頭上的一片藍天,負擔著我的生活,我一輩子都不會忘懷。媽媽,我愛您!”<五(1)朱丹>

  我的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寫出了媽媽在孩子心中的地位。是啊,世上哪有不愛孩子的母親啊!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傍晚,勞累了一天的媽媽下班回來,見我躺在床上,摸摸我發燙的額頭,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話沒說,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醫院走出。一路上,風更大了,雨更急了,媽媽怕我淋着雨,把雨衣的一大半都給了我,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我躺在媽媽的懷裡,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媽媽也越來越累了,腳步也放慢了,每走一步都是那麼地吃力。我着急地想:醫院啊,醫院,你以前離我家不是挺近的嗎?可現在怎麼變得這麼遙遠呢?

  還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學校的作文比賽,沒有發揮好,回家哭了,媽媽心疼地對我說:“不要難過,下次再努力!”,那天,媽媽破例帶我去看電影,路上,媽媽的自行車跌到了,我也摔了一跤。我爬起來,見媽媽受了傷,忙說:“媽媽,我們別去了,去醫院看一看吧。”可媽媽說:“沒事的,摔一跤怕什麼,要爬起來,繼續向前嗎?”我聽了,在一旁拚命的點頭。媽媽開心地笑了。

  我愛我的媽媽!<六(2)張愷月>

  我愛媽媽

  媽媽的愛是溫暖的,每當我想起媽媽對我的關懷,就會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

  是她,在我傷心的時候,來到我的身邊安慰我;是她,在我生病的時候,用她那溫暖的手撫摸我的額頭;是她,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我一一克服;是她,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我一片陽光……她就是我的媽媽,我慈祥而又溫柔的媽媽。

  去年的暑假非常炎熱,我整天都得把空調開着。一天晚上突然停電了,房間里一片漆黑,屋子裡變得熱極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總是睡不着,突然有一陣風吹來,涼快極了,很快我就睡著了,睡夢中,一滴水落在了我的臉上,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隱隱約約地看見了媽媽拿着一把扇子,汗水溫透了她的衣服,汗珠從她的額頭上滾落下來。

  母愛是偉大的,我愛我的媽媽。<五(2)丁振宇>

  珍貴的母愛

  人間最珍貴的除了生命還有什麼呢?母愛。

  母愛是無私的。從小,媽媽對你的縱容,對你的愛護,對你的關心,是可以用時間來見證的。每當你對媽媽撒嬌時,她便用寬大的胸襟來包容你,對你的要求儘力地達到;每當你跌倒時,扶起你的是媽媽,替你消毒、上藥的是媽媽那雙柔軟、潔白的手。每當冬天來臨時,你身穿着的是與眾不同的,那是媽媽夜以繼日、日夜趕工紡織的毛衣,穿在身上是那樣的暖和,是那樣的貼心。啊!媽媽的愛是寬大的胸襟;是攙扶你的有力量的那雙臂膀;是與眾不同的貼心的毛衣。

  母愛是嚴厲的目光。今天,你打破了水瓶,你向媽媽撒了一次謊。媽媽識破它,用嚴厲的目光看着你那雙害怕得不停地眨巴的眼睛,用嚴肅的口氣對你說:“說謊是不對的,說謊的是壞孩子,媽媽要讓你做一個好孩子。”

  媽媽,我愛你!你的母愛是我的力量,你的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六(2)王鳳嬌>

  我的母愛

  以前,我有些恨媽媽,因為她好像不把我當成她親生的兒子,一點也不疼我,處處找我的茬兒。吃飯時,米粒掉在桌上,媽媽就命令我吃掉;襪子髒了,媽媽硬是逼着我自己洗;字寫不端正了,媽媽就會毫不客氣地撕掉,讓我重寫……

  可是有一件事讓我改變了這一想法。去年,我參加親近母語大賽時,由於媽媽生病,爸爸工作又忙,沒時間把我買材料。我對媽媽說我自己去買,媽媽說:“揚州這麼大,路又這麼遠,你找得到嗎?萬一迷路了怎麼辦?還是我陪你去吧。”就這樣,媽媽忍着病痛帶我上了車,路上汽車巔簸得非常厲害,媽媽始終皺着眉頭,雙目微閉,顯得十分痛苦。不一會兒,媽媽的臉色開始發黃,接着就嘔吐了,我心疼地說:“媽,下次再去吧?”媽媽說:“早點買回來就可以早一點看了。”媽媽就這樣陪着我到了新華書店買到了我要的書。

  如今,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體會到母愛就是鞭策我不斷進步的動力。

  母愛是深沉的,是高尚的。

您正在瀏覽: 母愛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