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繁華靜寂,溫暖如昔

繁華靜寂,溫暖如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素手,拈花,將凡塵的夢依着光影種下。溫一壺歲月,將一顰一笑都採摘,入茶。守得雲開,等得月明,直到發上的霜,如華,也執意為你長成一朵天邊的霞。

  ------題記

  天色漸晚,一彎曾懸於樹梢的月影,被清霜沾染,隱身,不見。孤清,是薄涼的水,將夜的喧嘩打亂,只得,讓萬千心事沉潭。藉著燈火,半盞,清輝一點,不經意,又翻出曾經寫給夜的詩篇。那些燃情的句點,還隱隱的影射出一線溫暖,淺淺,又淺淺。夜微涼,頻生念,往事一再的糾纏,然,有多少塵緣最終也只是如煙。阡陌之上,且看芳華,一年一年瘦減,只將新思舊念,化作文字,勾勾抹抹,寫了一遍又一遍。

  來不及細數,日影從東面的屋脊上爬起,又在西邊的牆陰處隱沒。這樣的一種周而復始,潤澤了眼眸間多少的莞爾?又寂寞了指間多少的光景?歲月,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疏離,終於懂得,一切五彩斑斕的動情,一切風起雲湧的訴說,最後,總歸要逐漸蕭瑟,然後是萬籟里不動聲色的沉寂。

  時光承載的那些記憶,一轉身,就遁入流年的河川里,唯有心還時刻的銘記。不羨慕別人的春花依舊美麗,不嫉妒別人的情意還漲滿了秋池,迎着夜色,讀着風捎來的話語,於清寒里掬起微溫的暖意,我的心,只生動在你與我之間這一種貼近的距離,安然靜默,足矣。

  要學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梳理心情,將白天與黑夜交替而生的灰塵打掃,然後,在自己締造的角色里靜靜的思考。微閉起眼,想象着某些記憶水一樣從心裡流過,心,經過了無數次的清寂與咆哮,而後,該往哪裡逃?一顆心,一份情,途經了歲月的豐饒,還能否承載太久的驕傲,這個答案,沒有人知道,且誰也支配不了。是牢還是城堡,或哭亦或是笑,何必太計較,不如守住自己,懂得,就好。

  愛情,如一頁戲碼,粉墨登場的戲份里有很多華麗的語言,說的多了,貧了,就將某些承諾生分成了託詞。但捫心自問,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一種在乎。是心,再經歷了年深久遠的默契之後形成的固有模式。唯有真的在乎了,才會用盡心思的去完善那個所謂的託詞。所以,一個若不說,一個可不問,盡量讓情感依着暖陽枝繁葉茂的生長,在平和的心境中相互供養那份愛的溫存。

  愛,不是文人筆下的紅泥小酒,不是情人耳畔的鶯聲燕語,不是八百里池塘的眾荷喧嘩,不是沽名釣譽的經年無夢。愛,是冬日裡輕握在手的一盞茶香,是飄雪時映入眼眸的一朵梅紅,是一心一意寫下的一個字,是一生一世讀懂的一首詩。

  將光陰里的情意,沿着心路,輕輕捻起,溫進一盞茶的味道里,精緻成一片花的韻,縱然淺淺的品,那淡淡的清香,依舊是悲喜的凝聚。應該還有一些話語,就藏在碎碎的念里,不管時光怎樣流逝,那都是一起牽手走過的印記,我拈一朵嫣紅為墨,悄悄寫在手心,用愛的溫度傳遞給你。

  倘若光陰就此老去,多想,我依然可以依着流年的某些訊息追尋到你,就在一段泛黃的故事裡,不再有慌亂的情緒,也不會有半點嘆息,剩餘下來的悉數都是美麗。你一定可以讀懂,那一種唯美,早已將天涯的距離逾越為咫尺。山一程,水一程的守望,我會倚窗聽風,盈滿一杯淡泊的月色,娓娓傾訴,夢的繾綣中,歡顏,始終如昔。

  當日曆的最後一頁即將翻過,回顧以往,這一年,因懷揣一顆尋常心,且時刻心存善良,所以,喜悅總是多過了憂傷。那最美的風景不是在眼前,而是在心上,如邂逅了一路的暖陽。我慶幸,在萬物靜美時可以與你相遇,還慶幸着,無論是深深念,或淺淺戀,我們並肩,一如既往,終沒有辜負了時光。新的一年,讓歲月的繾綣依舊溫柔着我們的視線,攜手,在愛的海洋,揚帆,迎着每一天的曙光,滿載着幸福,起航。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繁華靜寂,溫暖如昔
網友評論
繁華靜寂,溫暖如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