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人,給你一個自尊的理由

女人,給你一個自尊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女人,給你一個自尊的理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

  在飛揚的文字中間,女人,是變幻雲天里那一朵朵自由飄蕩令人遐思的奇彩青雲;

  ??在浪漫的想象空間,女人,是銀色月光中徘徊在靜謐花園裡的一陣陣清馨的微風;

  ??在玫瑰香繞的約會時間,女人,是讓人翹首以待姍姍而來的夢中女神;

  ??在甜蜜溫馨的情人懷抱,女人,就好似一隻只溫柔迷人楚楚可憐的小小貓眯。

  ??那些如夢如幻如詩如畫的女人,是一個又一個自由的夢,點綴着我們平淡而乏味的生存空間。

  ??

  ??但在平凡的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女人能如此婉約飄逸令人心生嚮往?在繁瑣雜亂的茫茫人際間,又有多少女人能如此美妙高貴,令人不由衷心地讚美?

  ??徘徊在忙碌的人群中,看着周遭的一切過往,感受着世態的冷暖炎涼,心裡竟不由湧起一陣難言的複雜思緒。呵呵,那是身為女人的悲,身為女人的無奈,身為女人的蒼涼,藏在心底,只有在夜深人靜里,才獨個去遐想反思。

  ??什麼樣的女人,才能活出自己的完美?那是自尊自重的女人!

  ??什麼樣的女人,才能活出女人的自由?那是自立自強的女人!

  ??

  ??但女人,要走入社會,自尊自重自立自強,締造屬於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空間,談何容易!社會,雖然由人類創建,但它卻是男人的天地。同樣身為人的女人,在社會中,尤顯得渺小而無足輕重!有人說,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世界!這道理聽起來沒錯。但下意識想一想,再縱觀身邊的人和事,不難發現,當一個女人走入社會,面對“赤裸裸”的社會和男人時,她要征服的何止是男人!她必通過征服世界來獲得男人內心的尊重,而男人只不過是這個世界小小的一部份而已!有些男人,是永遠不可能被女人征服的,除非他對你有着天生的愛和憐憫。所以,走入社會的女人,你的美麗和魅力永遠只針對某個或某些男人,而對另外的男人,你必須和他們一樣面對這個紛繁複雜潛伏着無限未知的世界。要求得一息生存的空間,你必使出渾身解數。

  ??毋庸置疑,這個社會應該有女人的位置。但如果你想在這個社會確立自己的位置,外表柔弱的女人,你得先有一顆倔犟的心。進而鼓起勇氣,和那些身強力壯的“另類”一起,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如果他們是駿馬,你就應該是馬背上的騎手;如果他們是天上的雄鷹,你就應該是逐鷹的能手;如果他們是水裡的烏龍,你就應該是舞龍的鳳凰;如果他們是飛騰的烈焰,你就應該是萬丈寒冰;如果他們是急流飛瀑,你就應該是斷崖磐石……

  ??

  ??置身於男人群中的女人,你必參與男人們的競爭!用一句時髦的話說:呵呵,一隻羊走進了一群狼的領地!而此時在你眼前展現的,不是人性,而是狼性!男人之間,自有男人的競爭法則,那是一種不以任何法律法規形式存在,而是某種約定俗成於男人內心的競爭法則,有力量,有智慧,有勇氣,也有情義,更有暗地裡的傷和淚。如果女人,參與這樣的競爭,又怎可妄想在此時此地保留自己弱女子的可憐身份?那正如一隻披着狼皮的羊掀掉偽裝,將自己赤裸裸地暴露在狼們面前一樣,隨時有被殺戮和吞噬的危險。

  ??有一句流傳了很久的老話: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如果放在這裡,放在如今的時代,放在如今的現實社會中,應該是:男人,不相信眼淚!除了實力,他們,什麼也不會相信!所以,女人,當你走入社會,請先停止哭泣!呵呵,流淚的女人很美,那只是在情人的懷裡;流淚的女人令人心疼,那只是在愛人的眼裡。女人,當你離開了情人的懷抱,告別了溫馨的家園,你一定要有成為勇士的決心和信心。“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並非只為男人而寫,走入社會的女人,又何嘗不可瀟瀟洒灑地“壯士”一回?不要去怨嘆老天偏愛了男人,不要去怒斥社會的不公,不要去哀憐自身的弱小。生命,原本在生死關頭才是平等的。有了大無畏的精神境界,身為女人,又有什麼值得悲哀?用我們纖細柔韌的雙手,靈巧聰慧的心思,天生的優雅嫵媚,在這個社會裡,我們依然可以活出自己的個性,締造一個適合女人生存的世界。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雲裾

  ??

  ??可嘆,天生女人難與男人平等,在生理上,男人是絕對的強者!當我們的耳邊充斥着“男女平等”時,要知道那不過是一種完美的社會理想而已!對女人來說,那是一種希望,一種追求,更是一種永恆的期待,需要女人們共同的努力,共同去成就。

  ??男女是不平等的!在男女相待方面,我們古老的傳統有“君子”一說,而西方則有“紳士”一說,這正是因為女人更弱小的緣故!和男人們同處於一社會,一群體,她們更需要得以格外的關照和愛護。女人的天職是母親,生育撫養教育孩子是女人與生俱來的責任。但現代社會的生存理念,並不因為女人這一天職而格外給予更多的關照。因為履行母親這一天職而被社會和男人冷落的女人隨處可見。現在的競爭機制,讓女人體會到的是競爭的無情,被社會拒絕的悲哀,是弱肉強食的疑懼。

  ??女人,如果你沒有家室作為堅強的後盾,如果你沒有蛛網一般錯綜複雜的關係,那麼要在這個社會求得一席之地,你就得全身心的付出,走出了家門,就不要回頭。往前走,縱使是懸崖絕壁,也不能放棄!“擠“入男人叢中,投身社會求取生存的女人,你的勇氣智慧和信心必須得到驗證。有了勇氣智慧和信心的女人,才有可能擁有投身社會的實力,獲得自由,活出女人的完美,活出女人的尊嚴。不要懼於男人世界競爭的殘酷,只有在男人的世界里經過磨礪的女人,才能更加理解生活,更加懂得男人的心,珍惜生命的可貴,尊重男女間的差異,使自己更加接近理想的女人,將“母親”的形象塑造得更加偉岸,令人敬仰!

  ??

  ??而所謂的現代文明發展至今,仍有多少女人站在自家屋檐下,踟躕不前!守着男人的錢包,數着男人的薪水,絮叨着男人的點滴,神經質地猜忌着男人的一言一行,心存不甘,卻又寧肯放棄生命的自尊,呆在所謂的家裡百無聊賴地打發著時光,直到青春消逝,留下一串串自怨自艾的嘆息和哀憐,還自喻為這是一種奉獻。這,豈不可悲可嘆?

  ??女人,如果你不想在成熟的季節成為一朵早衰的花,請你走出家門,投身社會,和男人們一起沉浮,一起經歷,放飛自己的心,去擁抱生活,去感悟人生,去飛揚理想,做一個令人喜愛令人尊重,擁有自尊和完美品性的女人。

  ??

  ??不要再問是誰創造了男人和女人,不要再去追究男人和女人是如何的不同。鼓起勇氣,在波瀾壯闊的社會中,傾盡屬於女人的智慧,展現動人的優雅嫵媚,追求女人心之夢想……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驚喜地發現,上天並非忽略了女人,我們所展現的正是上天恩賜的與眾不同的非凡的魅力!

  ??正因為我們是弱小的女人啊,所以我們才要去經歷艱難的生活,拋棄感傷的情結,塑造堅強的心,擁有自尊!讓世界知道,讓社會知道,讓男人們知道——那些看來弱不禁風的女子們,也有火一樣的熱情,也有堅韌不屈的毅力,也有蕩氣迴腸的氣節,也有放眼四海的胸襟!她們願用自尊贏得社會的尊重,取得男人的信任和真切的愛護。

  ??

  ??她們,有能力締造屬於自己的自尊。只要生命依然,就要和男人一起,並肩於這個充滿了無限未知和已知的神奇的世界。

  ??她們,有最純潔的心靈,有最善良的品性,有最質樸的思想,有最美好的情感!人生際遇中的點點滴滴,在她們的內心匯聚成無比珍貴的愛,寬宏博大,熠耀着光輝。

  ??她們,是盛開在風雨中的花朵,是擁有自尊的女人!芬芳的氣息散發出永恆的清新,靚麗的色彩渲染出無悔的人生,獨特而生動的美麗總是展現在風雨之後……

  她們,是盛開在風雨中的花朵,是擁有自尊的女人!她們和男人一起,並肩於這個充滿了無限未知和已知的神奇世界,芬芳的氣息散發出永恆的清新,靚麗的色彩渲染出無悔的人生,獨特而生動的美麗總是展現在風雨之後……

  (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雲裾

您正在瀏覽: 女人,給你一個自尊的理由
網友評論
女人,給你一個自尊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