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滿腹相思無處寄

滿腹相思無處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幾天前,與友座談,談起網絡,他講述了一段往事,囑託我以文記之,聊表他對昔日網友昨夜長風的思念————序

  系住滿天晚霞,飲盡碧空紅彩。殘陽下山已墜,獨留一抹嫣紅。那抹嫣紅,卻扯起我心中無盡的相思。當蕭瑟的冬風吹起心海,泛起陣陣漣漪,那滿腹的相思抖落一潭,卻無處可寄。

  思緒牽起回憶,往事悄然來襲。

  兩年前的冬季,我總愛用號打發那段百無聊賴的日子,偶然里,你我相遇在網絡里。

  時常在天凝地閉的冬夜,攜一身落寞,帶一腔情語,獨坐寂靜里,燃半根香煙,扯幾縷思緒,叩擊鍵盤,在虛無縹緲的世界里訴說心曲。不去想夜半歸來是否路途漫漫,孤苦無依;不顧惜弱不勝衣的身體是否經得起風雪襲擊。只為了等那千里之外載滿夜色而歸的你。

  慢慢,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己。

  暗夜記得,我們多少次在月朗星稀之時,共話私語;細雨記得,我們多少次蜷縮在她的懷抱里,聽她的輕泣;西風記得,我們多少次瑟縮在她的擁抱里,聽她的呼吸。含情的風映紅了傻氣的我,含笑的雨染遍了多情的你。

  還沒等到我把你燦爛的笑容盡收眼底,根基未牢的友情就遭遇了一場狂風暴雨。瞬間,初綻放的友情花瓣凋零一地。我還未來得及撿起,它就隨水波而逝。頓時,你也消失在那未知的世界里,自此杳無信息。

  楓葉飄零之季,我獨倚雕欄,品一盞過夜的茶,聽一首離散的曲。那殘留的苦澀宛若心頭無處可寄的相思般凄楚,那幽怨的韻律宛如胸中無法釋懷的離愁般哀嘆。西天的霞光萬丈,像一串串細碎的金星灑落心湖,平靜的心湖再次泛起陣陣漣漪。

  晚風乍起之時,我獨居陋室,無緣無故陷入回憶。回憶若能下酒,就用星斗作伴,用夜色作陪,往事便可作一場酩酊大醉,醉里忘記自己。

  連綿的雨季,我倚窗聽雨,莫名其妙落入往昔。往昔若能遙寄,就用情意作箋,用離愁作雁,相處情景便可作一次長途旅行,旅途中忘記相思。

  夢裡。你依舊一身潔白,翩然穿越在碧山翠波之間。我欣然向前,你卻無視我的存在,走過我,而後到達彼岸。我的欣賞淡成一縷輕颺,心在你身後凋零,那片片落瓣,彷彿前生就在這裡訴泣。

  夢醒。且學你拂袖而去,菩提樹下覓一清幽所在,靜觀天高雲淡,滄海桑田。可一杯茶的功夫,遠方的你又躲進我的心裡,趕之不走,拋之不去。

  遠方的你啊,倘若有一天我將所有生命的歲月都流逝了,我是否還能有情愛去讓人惦記?遠方的你啊,倘若有一天與你交往的朋友都離你而去,你是否會留下些許悲泣在回憶里?

  好想抓住往昔的情意,往昔的痴迷。因為,那些曾在我生命中激起無限的漣漪。可是,我最終還是什麼都抓不牢,偶爾抓住的只是一個凄冷的冬夜,一個無處尋覓的夢境中的你。

  相思從何起?自你而起。

  相思歸何處?你無消息。

  你在哪裡?無人知曉。

  滿腔相思,無處可寄。

  轉載請註明作者

您正在瀏覽: 滿腹相思無處寄
網友評論
滿腹相思無處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