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昨晚我夢到了您

昨晚我夢到了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聆松吟竹

  昨晚我夢到了您,您的模樣還是那樣的清晰,-最難的忘記也是最深的記憶,五年過去了我不敢也不能忘。

  - - -夢醒了,淚水卻渲染了我的記憶,您留給我的只是您年輕的模樣。我們曾經笑談,您老後會是什麼樣子,您說,老后都是老太婆一個,沒有樣子,我說,不,您一定是最美的老太婆。您笑了,眼光里的溫情還夾雜着一絲的甜蜜。我曾開心的想,到時我會牽着您的手行走在每一個您想去的地方。可您太狠心了,沒有把這個機會留給我,甚至留給我一個您老后的模樣,就那樣離開了。

  - - --從您離開的那一刻起,我的精神世界里突然多出了許多的空白和遺憾。我曾對您的諾言,您沒有給我機會實現,您許我的諾言,也隨着您的離去而隨風飄散。您說您會幫我帶孩子,會讓自己的孫子每天都有人陪伴。您會每天都做好吃的給我們,因為您知道我喜歡吃您做的飯菜,說要補償我小時候對我的愧欠,因為那個時候我們的家太困難,您為我對一種食物的慾望得不到滿足難過的心情而愧疚,其實那都不怪您,我現在能深深的理解您當時的心情。

  - - -還記得您唯一的一次打我,就是那次您給我身體到靈魂的痛徹教育那次。雖然過去了那麼多年,我卻記憶猶新。我和一幫小夥伴到田野里玩耍,看到一塊無人看管的西瓜地,基本也就收尾了,當時以為主人不要了,是我的提議,小夥伴們分作兩組,滿足了我們踢足球的童趣。一個個的小西瓜真像微縮的足球,滿地都是,越界了無須去撿,下一個就在腳下。當時的那個興奮開心至今還記得。幼稚的我們不知道農民的不易,玩瘋玩夠的我們換來的是主人的上門討說法,面對主人和眾小朋友的一致指認,我清晰的記得,您的臉通紅通紅,因為在您的一生中,還沒有過這樣的尷尬。面對主人的憤怒,您並沒有當面滿足他的發泄心理,只是問需要賠多少錢。主人說您護短,您說我的兒子我就是要護,教育是以後的事。我知道,我們當時有多困難。在他們離開后,我主動跪下請罰,您拉起我說,男子漢不要隨便下跪,做錯事知道錯我不打你,我要打你的是你是農民的孩子,該知道我們農民的辛苦和困難,我們家那麼困難你該有一顆知苦憐苦同情的心,不該那樣自私。您哭着打着我,手卻沒有我想象的那樣疼。看到您流淚,我知道,您的心一定很痛。於是我忍着不哭,給您擦淚,您把我緊緊的抱在懷裡,抱的那個緊現在還似在身。那次過後,再做什麼事情我都學會了先思考,再也沒有私心所趨而不管不顧過。

  - - -我小時候膽子很小,不敢一個人走夜路,清晰的記起您逼我的情景。記得是個無月的夜晚,鄉村的夜是純凈的黑色。您讓我給隔村的小姨送蠶蛹,小姨家和我們的村子中間隔了一個墳場,聽老人說是打仗時留下的野墳,經常有鬼出現。我死活不去,您就用您那屢試不爽的絕招對付我,說不去就您就到外婆家去住,不要我們了。您知道這句話對我的威力有多大。在再三權衡要媽還是見鬼的心理鬥爭之後,覺得還是媽比較重要,於是硬着頭皮提着小筐出了門。沒有電燈,只是感覺着熟悉的道路向前走着。鄰家的燈光和偶爾的狗叫給了我安慰。走出村子之後,覺得背後好像有個黑影在跟着自己,於是加快腳步,可黑影好像會飛,一直漂浮着跟在背後,好像還在吹着涼氣,心裡那個驚嚇,不是咬着牙,哭聲早就噴涌而出了。來到那個墳場,突然感覺那麼多移動的黑影,有笑着的,有哭着的,還有那種看電視劇裡面梅超風那個形象的,都在看着我。腿是軟的,能感覺到自己走路都是蚯蚓狀。心裡不停在默禱,感謝主,阿彌托福,善哉善哉······只要能想到的神仙都被我搬了出來。感到有黑影攔在前面了,又會乞求的聲音喃喃着說,你行行好讓讓路吧,不然我媽就不要我們了。就這樣飄忽着出了那個恐怖區域。突然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娃兒,等一下‘’。我一下子僵着了,”誰?“”我“是您,是您那親切熟悉的聲音,我一下子撲到了您的懷裡,可感覺到的是您冰冷的手。我想起了您也很膽小,一個人一般不出門,有事都是讓父親去。在我委屈哽咽的聲音里,你告訴我,我是小男子漢了,村裡的小孩沒有敢一個人晚上從這裡走的,我是第一個。當時那種委屈又自豪的感覺這麼多年來如影隨形,在經過的這麼多年人生生活中,我再沒有恐懼過。還有後來您為了鍛煉我發生的那麼多的事情,讓我至今受益着,還會伴我到終老。

  - - - -從出生前您就盼望着我要長得帥氣,要有才氣 ,於是名字在我哇哇落地起就被您內定好了,為此後來聽爺爺說您和父親還吵過架。在您的堅持下,我就在那個帥氣的名字下成長,也一天天長成了您期望的模樣。後來還聽您和父親拌嘴時說過,不是您給起那樣的名字,我會有現在的模樣。哈哈,雖然您的理由是那麼的牽強,可我卻深深感悟到您的那一份重重的期望。在我要去上醫專時,您又說我的名字太俗,會被城裡人笑話,於是你找到一個文化人,給我起了一個內涵詩意的名字,說要讓城裡人不從名字上歧視我。這個名字雖然給我帶來了太多的麻煩(戶口和學歷名不對照),但每每想起您的用心,責怪之心蕩然無存。

  - - - -我從樹上摔下,我被水所淹,都是您用您那撕心裂肺的呼喊把我喚醒。醒來的剎那間,在您臉上看到的都是徹心的疼和堅強的期盼。每一次的發燒生病,哄着給我喂葯的情景也都歷歷在目。-是您在我身上傾注了您的點點滴滴,我成了您的全部。

  - - - --媽,我想您了,窗外天空中的那朵白雲是不是您的臉?我看到她一直在對我微笑,和您一樣的溫情。您在那邊還好嗎?

  - - - - -馬上十一了,到時我會回去陪您的,咱們母子再好好的絮叨絮叨。我該上班去了,這樣和您交流,沒用那些華麗的辭藻,不顧那些所謂的修飾您不會介意的是吧?我想您,在靈魂的每一處每一刻,您想我了就到我的夢裡來,那裡有我給您建的天堂。

  :

您正在瀏覽: 昨晚我夢到了您
網友評論
昨晚我夢到了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