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舍母雞讀後感---母愛的偉大

老舍母雞讀後感---母愛的偉大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老舍母雞讀後感---母愛的偉大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老舍母雞讀後感---母愛的偉大

  老舍先生一開始討厭母雞,因為它沒完沒了地叫,但後來他改變了對母雞的看法,因為他發現母雞是很負責、慈愛、辛苦、偉大,所以他不僅不再討厭母雞,還覺得它是一位英雄。《母雞》是老舍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佳作,表達了對母愛的讚頌之情。前半部分寫了母雞的無病呻吟、欺軟怕硬和拚命炫耀;後半部分則寫了母雞的負責、慈愛、勇敢和辛苦,塑造了一位“偉大的母親”的形象。由此,老舍對母雞的情感由討厭轉變為尊敬。

  那是一位多麼負責的雞母親啊!自從它有了一群小雞雛,只要聽到一點兒響動,它立刻警戒起來,召集雞雛們到它的身邊來,它隨時準備為它的兒女們作殊死搏鬥。假若有別的大公雞來搶食,它一定主動出擊,把它們趕得老遠,連大公雞也怕它三分。

  原本軟弱無能的母雞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勇氣呢?哦,原來它的勇氣來自母愛!母愛是那樣偉大,使雞母親不顧一切地來保護它的兒女們。

  在汶川地震中,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雙膝跪地用柔弱的軀體支撐着倒塌的牆壁,給自己的孩子保留了生存的空間。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還不忘用手機告訴自己的孩子: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愛你。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深摯的母愛,無時無刻不在沐浴著兒女們。我們以後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后報答我們的母親,讓世界都充滿着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老舍母雞讀後感---母愛的偉大
網友評論
老舍母雞讀後感---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