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逆境中請相信自己

逆境中請相信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逆境中請相信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總會有陰有晴,總會有順有逆,本不足論。貴在要心境平和,不要沮喪,更無須懊惱,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沉沉浮浮,苦辣酸甜,更不要長吁短嘆。

  我最近心境很不好,常在半夢半醒中淚眼婆娑,也常在亦喜亦憂中躊躇滿志,也常在自信與自卑中徘徊往來,生活因此顯得無序和荒誕。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心裡被惆悵添塞得滿滿的,生活彷彿都被窒息了。我也曾艷羨過成功人士頭上熠熠耀目的光環,也曾為此心酸為此失落,埋怨命運的不公,也曾嘲笑自己的無能。我咀嚼了太多的苦澀,蹉跎了太多的歲月,驀然回首,才感到錯的的還是自己,才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人生無悔積極向前,尤其是在逆境時,更要相信自己。人可以窮,但窮得要像茶,苦中還有一縷茶香,這叫自信;人可以傲,但要傲得像蘭,高掛一臉秋霜;人可以窮得身無長物,但不能沒有志氣,人可以弱小得像根小草,但不能拋開堅強。人生中難免經歷風雨,行進中總會有坎坷,但是無論前方的道路上是荊棘叢生,還是花團錦簇,我們都要走進生活。面對生活我們可以哭,也可以笑,但無須橫眉,也無須冷對;面對生活,我們有些苦是要受的,有些代價是要付的,所以不要計較得失,不要計較成敗。人生的旅途上,每走一步都能得到一步的經驗,不管是對是錯,對有對的收穫,錯有錯的教訓。人生的成功之路不止一條,成功的機遇也不止一次,旱路不通走水路,沒有馬騎就步行,相信自己,衝過雷鳴電閃的暴風驟雨,就會擁有無比明媚的春光。

  人生無悔積極向前,不要氣餒,不要退卻,在逆境之中要相信自己,沒有過不去的關隘,沒有躍不過去的高山。我們在逆境之中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讓它穿透靈魂,無論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都要敢於去抗爭,去搏擊。我們要做命運的主人,不能成為命運的奴隸,只有這樣才能找准人生的坐標,才能活出一種自信,活出一種尊嚴。

您正在瀏覽: 逆境中請相信自己
網友評論
逆境中請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