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着朋友

想着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看着我的洋娃娃枕頭——狗狗。突然間覺得它超可愛,可能是想它的前主人了吧!:狗狗,你想你的前主人了嗎?呵呵,我經常跟我的枕頭說話的。

  把狗狗抱在懷裡,隱約能聞到陽光的香味……

  好久沒見到靜了。不知不覺中竟想念起她來。我跟她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卻沒有常往來。各自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圈子,更重要的是不同的休自己時間。因為有着太多的不同點,儘管心裡想着對方也不會付之行動。

  如果只要心裡想着就好,那我希望她每天都開開心心。但我知道,她跟我一樣,缺乏着安全感。每個深夜,下班回家的她在電視的陪伴下、燈光的照料下渡過。清晨才開始把電視關掉,開始一天的睡眠。她不說我也知道,她缺乏安全感。

  她每天都抱着洋娃娃睡覺,一整晚,不,一整天也未曾放開過。儘管是炎熱的夏天。我知道,這是寂寞,是空虛。我沒點破,也沒問她。我陪着她睡在一起,看着熟睡的她,能看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包括彼此的心情,心態,彼此的生活。

  我未曾問過有關她的生活點滴,她也未曾談起。在一起時,我們談的是彼此的家事。談家事的時候也絲毫不參進她的點滴。我也如此。也許,這就是成年人的交往方式吧。

  我們都知道,要留給彼此的空間。在一起時,沒有多少的話語。我們都是在電視機前或床上渡過。彼此靜靜地躺着,靜靜地等待着離別時刻的到來。

  我們每次見面,她都要親自下廚,為我炒幾道小菜的。吃完飯也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我不讓她送,提着帶來的兩件便衣,頭也不回去往公交車站走去……

  想着距離上次見面的時間,差不多一年了吧,我們的生日也快到了……

您正在瀏覽: 想着朋友
網友評論
想着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