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植幾縷新綠攜一路溫情暖心

植幾縷新綠攜一路溫情暖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出門,陽光嘩啦啦的傾倒了一身,溫軟明艷。柳樹已是萬條垂下綠絲絛。玉蘭花也是花開了一樹。嗨,春天就這樣一聲招呼不打地就來了。我嘛,想着花的心事,又開始了一季的忙碌。我拿起剪刀虔誠地來到梔子花前,卡茲、卡茲,枯枝、旁枝應聲墜落,而後將花根敷上沃土。我凝神、屏氣,關注每一個細小的葉杈,小心每一片枯葉,如是修剪自己的生活,剔除繁瑣、回歸簡單,不必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必活在旁人的世界。一個人的幸福與不幸福其實也只是掌控在自己的掌心,張弛適度,尤或我修剪后的梔子定是枝繁葉茂、花骨朵兒定會如期的分娩綻放。

  蔥綠的虎皮蘭終究沒能犟得過寒冬,軟綿綿地坍塌在花盆裡,哀婉、凄切。好在有春風在捂熱着呢,凋零離傷的情緒很快化作了一縷青煙消失在陽光的金粉里。我將花盆裡的土散在陽光里,細細碾碎,拌上花肥,植上新的金邊虎皮蘭,一束新的生命正在起航。失去與得到原本就是一對孿生姐妹,生活不會讓一個人竭盡所能卻還失去的一無所有,也不會讓一個人一勞永逸、無所付出就取得一切圓滿、完美無瑕。生命總有盡頭,不可能來回兜兜轉轉,只能延續伸展。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的打理自己的生活,包容周遭,珍視綠色的活過每一天?

  經年的吊蘭綴滿了蘭枝,小心的摘下幾串插向玻璃缸的花托,快樂的小金魚呀,剛剛作別了風信子,又迎來了一簇新綠的玩伴,不知寂寞,不懂凡塵俗往,能夠一直快樂着是多麼的幸福,頭頂晃動喜悅的吊蘭不就是明鑒?

  茉莉花開白如雪、香悠遠。多數人只見到她風光的時刻,卻不見她冬日的蕭殺。冬來葉落頂枯,必須極其小心的包紮,否則很容易的凍死。春來了,卸下醜陋的包袱,一身的瘦骨嶙峋。培上新土,淋上甘泉,覆上暖陽,要不了幾日一絲的綠、一團的綠就會住進我的瞳孔撓癢我的心扉。微笑的靜候、安寧的等待。我的孩子,讓時間做菜、母愛為雨,時間煮雨定會綠色蔥蘢,一樹繁花。

  幾株植物,幾縷綠色,用細微的心去體會、去護惜,感知她們的歡喜與憂傷,每一縷綠都會充滿幸福的香氣。

您正在瀏覽: 植幾縷新綠攜一路溫情暖心
網友評論
植幾縷新綠攜一路溫情暖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