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伊人獨醉,相思瘦;落花悠悠,誰把痴情守?

伊人獨醉,相思瘦;落花悠悠,誰把痴情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深宮秋月,不知人間,幾何輪迴轉?夜半風聲,露濕階,空將詩語,榭紛沓。一片寂靜,瘦是影悲轉涼。幾番凝吟,幾輕彈 幾多繁華,久傾城?幾多情愁,染指寒?夜涼,心落愁,無處鶯歌,憑欄對。獨坐小樓,西風涼。一處茫然,不知誰簾卷?踏瀾衾閑,晚風月,一地輕紗,誰輕舞 落紅花開,點滴愁,半籮香玉,碎了誰的心?寒香衣別,多少青燕,早已是,悄然岸邊,離散。一指凝香斷,各自天涯,倫紅袈裟,細作他人門前花。蒂落一聲風骨,換的紅顏水。落幕芳馨,情似遠 冷顰畫月,誰將心染的碧玉透?

  蹙暮綺雨,幾知音?思念留影煙花碎,一曲斷魂,誰雨蝶?雨露,空寂,秋風寒。唔夢思源,殘紅深,一片瀟湘,簪花冷。畫暮一輪秋月涼,誰將白露吟成霜?玉樓畫春,階幾何? 秋風梓涵,問一卷,風雲愁。臨寒嬌筱,誰將花語,顰眉榭?冰清若曦,一紙捻紅,水中花。梳妝凝紅,問誰肯一紙袖紅,緹縈?殘紅吟月,衣香冷。庭院深深深,有幾許?點滴清萼,都是愁。古來瘦詞,寂寞添衣,心還寒。空霖塵雪,西風又涼,誰把輕愁捻?

  夜色傾城,開不完的相思花,滴不盡的相思淚。夢回斷橋邊,伊人獨醉,相思瘦。落花悠悠,誰把痴情守?已是碎夢守無邊恨,最是紅顏痛今生。花滿樓,情滿裳,看不透,煙花綻放,明月冷。望月凌波, 寸腸斷,繁華一季轉身空。望斷紅塵,琉璃空,誰把紅妝秀?秋水茯苓,月華如指尖沙漏,心事殘綣,夢如殘紅落。雨蝶飛花,愁滿樓。記當年雲台,你我紅塵碧影共沾花。一身青衣染得粉黛美。一簾花轎映紅燭。而如今早已是,人去樓空。只剩紫薇花兒凝香,伴的孤山獨綾影。哪去尋你萬千塵?等我硃砂淚,點的胭脂碎。花開花落有落看,一年又一年,紅顏寒香,冰凝花,淚落盡……

  作者:冰@凝;【冰馨詩月】原創

您正在瀏覽: 伊人獨醉,相思瘦;落花悠悠,誰把痴情守?
網友評論
伊人獨醉,相思瘦;落花悠悠,誰把痴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