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站在歲月的分水嶺

站在歲月的分水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歲月的分水嶺 標籤:歲月神偷

  當時光將歲月分隔成了過去、現在和未來,我不知道是應該先跟過去告別,還是先活在現在,或許是先喜樂地憧憬未來?

  每一樣都讓我覺得措手不及。

  那逝去的年華,那停滯的歡笑,那定格的哀傷,這麼快,就如車窗外一掠而過的風景,呼嘯而去。

  還沒有來得及收拾心情,就要面對還是明天的今天,有點懵懂的迷糊。

  和歲月如同錯了節拍的舞蹈,踉蹌的人生。

  和冬天一樣蒼涼的心境,泛不起一絲的漣漪,就如這光禿的岩石,枯萎的野草,在寒風裡瑟縮着,搖擺着。

  燦爛的煙花無法點燃心中的激情,關上了的心門,加上了鎖,庭院深處,只見一片的荒蕪。

  青春在遙遠的昨天吶喊,嘶啞了聲線。

  理想在天涯的盡頭,拚命搖晃着希望的旗幟,鼓舞着,在我的視線,忽隱忽現。

  好想就此卻步,但卻無法放棄,那追逐的夢想,那年少時的承諾,那聲聲慈愛的呼喚,那清晰的異象。

  時光在悄悄地流逝,但我不能就此眼睜睜地看着它匆匆的背影,而無所適從。

  別了,滿了悔恨的昨天,承載着我的眼淚,歡笑,隨着那滔滔的江水,一瀉千里。

  站在歲月的分水嶺,我分明看見了那條人生的路徑,或許滿了坎坷、荊棘,我卻無論如何也不能就此放棄,我的夢想,那個美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站在歲月的分水嶺
網友評論
站在歲月的分水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