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相信自己,學會自信

相信自己,學會自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相信自己,學會自信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欣賞一句話:不會欣賞自己的人,就不會更好的去欣賞別人。其實這句話是在告誡人們要學會自信,相信我們自身的能量和潛在的水平。

  自信是一種力量,是心靈和靈魂凝結出來的一種精神。自信的心態,決定了我們的行動,優秀的心裡素質是取得成功的先決條件,自信才會使我們有動力,自信才能讓我們在生活和事業上走的更踏實,更穩健成熟,自信的面對一切才是強者。

  我們自身的優點總是多於缺陷,如果我們只看到自身微不足道的瑕疵而忽略了內心重要的嚮往,那將永遠的無法進步,只能在原地踏步。有時候我們的工作生活不順利,你可能懷疑自己的能力,也可能怨天憂人的去埋怨,其實是因為你沒有遇到合適的環境,沒找到發揮你潛力的位置,如果在有利的條件下,每個人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這個世界里,沒有絕對的缺點,缺點和優點是可以轉化的,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因素壓制了我們的生存與發展,這些壓制我們的因素就是自己,往往是自己禁錮了自己,你只要把心靈的枷鎖解開,才會找到自信,才會找到自己的空間。

  一顆沙粒,只有經過蚌貝的反覆沖洗,才能成為名貴的珍珠。一棵小樹,只有經歷風雨才會長成參天大樹。人也一樣,只有經歷挫折,才能獲得豐富的經驗。不要自卑,自卑是打垮一個人自信和扼殺一個人精神的魔鬼,心底的卑微感會讓我們變得懦弱。

  我們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只要盡到自己的努力,就問心無愧,有時候結果並不重要,成功的路上的絆腳石,有多少是客觀原因,有多少是主觀意思所為那。

  自信需要我們為之精心的準備,我想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從潛質上說,每個人都有成功的能量;從心情上說,每個人都渴望成功。誰不想實現自己的夢想,誰願意過平庸的生活。但有些人卻偏離了自己的夢想,相伴着失意,生活在缺憾中,這是什麼原因那?是因為他們對自己不自信,缺少一種精神。不是他們不優秀,也不是天時地利對他們不利,而是他們從心底認為自己不行,而去迷戀安逸的生活,自己打敗了自己。事情沒有做,就認為不會成功,因而放棄很多的機會和嘗試,這不是一種好習慣。寧可被事情打敗,也要勝於不戰自敗。被事情打敗只能證明自己還缺少準備,不戰自敗不但否定了自己的能力,對勇氣和信心都是一種嚴重的傷害。

  人生的第一步必須學會醒目的亮出自己,為自己創造機會,不要做守株待兔的人。說到底自信是一種觀念,是主動還是被動取決自己的內心底蘊和素質,這就要求我們,要加深自身的涵養,學會制定計劃,腳踏實地的去學習工作,提高自身的膽識和開拓進取的勇氣,面對困難臨危不懼,坦然自若。不拘於形式,不受定式的影響,處於困難中也不心灰意冷,這樣才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做一件事情,就要專註,認真負責,不要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那樣會讓你的人生敗得一塌糊塗。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所有的驚慌失措都無濟於事,能把你帶出困境的,唯有一顆自信鎮靜的心。絕處逢生需要智慧,需要勇氣,需要境界,這境界看似洒脫自如,實則有一種大無畏的自信蘊含其中。“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自信能讓人擁有智慧,自信更能給人帶來財富。人生總有各種選擇,是堅持還是放棄,取決於自己,結合自身的情況,找到自己的道路一定會成功。相信自己,用自信去譜寫自己美妙的人生。不要怕迷路,可怕地是你沒有探路的心。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學會自信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學會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