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深不及久伴

情深不及久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題記

  一直都以為再也不會寫什麼了,很多話在腦袋裡勾勾畫畫也成不了順序。甚至懷疑自己除了能順利流暢的說話,再也寫不出連貫的話語。時間走的那麼快,匆匆忙忙都過了三年多了。我還記得初次的見面,也記得最終的告別。看過一段話:對一個人的衝動大概在15天左右,如果過了這個時間段還沒有追到,那那份衝動就會減少甚至消失;對一個人的回憶大概在120天左右,如果過了這個時間段還是對那個人念念不忘,那麼這個是你深愛過的人!我可以肯定這段話有道理,但是我也否認一句話“深愛過”。我重來都沒有覺得過去了,就好像活在夢裡情願沒有醒。因為我承認,我只是深愛那個人。我也曾一度以為過去了就過去了,三年都過去了,還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可是曾經的一點一滴都在腦海里那麼清晰的出現,就好像昨天剛剛發生的一樣。我會矗足在某個一起走過的街道,望着公園的某些地方發獃,甚至壓下自己想要走上熟悉的公交車的腳步對着車站凝視。我甚至到現在也不知道那種心情是難過還是思念,就那麼沉寂在舊時光的夢裡,不願醒來。她總是反覆的問我:為什麼每次她問我“你愛我嗎”我會回答的那麼肯定。為什麼那麼愛?我也不知道,可以說一堆讚美的話去哄她開心,卻怎麼也回答不出來為什麼愛。喜歡一個人可以用盡一切的讚美,愛一個人卻連理由都找不出來。我不覺得這樣的事情很可笑,很多人應該都是這樣。後來就沒有了後來,關於她的事情從此成了一片空白。我時常想起我愛過的那張帶笑的臉好含淚的眼,然後不可自拔的愛上一句話: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很像你。我曾無數的想象再次相逢的樣子,哪怕簡單的一句你還好么?當然了,想象僅僅是想象,可是我沒想過居然真的會實現,我甚至慌亂的連一句你還好么都說不出口。忽然覺得現實真狗血,給了你狠狠一巴掌然後想起的居然不是疼。這種東西應該有個形容詞,叫做“賤”,很多人應該都是這麼覺得的。說實話,我也這麼覺得。但是,我想將這樣的“賤”進行到底。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次久別三年的重逢,我覺得應該是命吧。是你的一定是你的,誰也拿不走:不是你的,你一定得不到。我開始相信一句傳的很久的話:這個世界總有一個人是為你而生的,有的人或許只要你抬起頭,有的人或許在街道的轉角處,有的人或許你要用半生去找。但是他(她)一定在那裡等你,哪怕離開也還會回來。這三年多以來,我不知道她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哪怕甜蜜辛酸我都無法參與。我們已經錯別了三年的時光,這次的重逢我再也不想我們緊握的雙手分開。請你把自己放心的交給我,我不能給你一切最好的東西,但是有一個詞叫,盡我所能。我願伴你到白首,從此生死不分離。————————致我親愛的你。

您正在瀏覽: 情深不及久伴
網友評論
情深不及久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