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直沒有回信給你。

  也再沒收到你的來信。

  有時,也真想再見你一面。於是,一個人約了孤獨同來,徑自到“勿忘我”咖啡屋的一角。依舊,要兩杯咖啡,一杯濃濃的,一杯淡淡的。窗外也依舊飄着雨……

  還記得那日子嗎?我們來到這間咖啡屋,就坐在這個座位上,外面飄着雨。有一陣兒,你出神地望着窗外;雨里,有個人正茫然地走着。“要是能有把傘該多好!”你迷濛地注視着那個人不時被風撩起的風衣的下擺,幽幽地說,“那人好孤獨……”是隔了好久吧,我下意識地碰了碰你只啜了兩口的那杯咖啡。“哦,這咖啡好濃噢!”你遲疑地端起杯子,呢喃着。我把剩下的半杯咖啡用糖水調淡,遞給你。你接過去,輕輕地啜飲着……

  可是今天,獨對這兩杯咖啡,我竟不知該端起哪一杯。屋內的三兩對兒情侶都陶醉在愛的旖旎中,不會有人留意我在祭奠一個咖啡色的故事吧?

  有時,也真想把往事撕個粉碎;再將它們小心拾起,捧在手心,讓記憶的碎片在心淚的浸濡下顯出最初的真純與最初的溫柔……

  也許,你仍然喜歡一個人雨天到咖啡屋與記憶邂逅。真的希望能有位你愛他、他也愛你的人與你相伴。雨季讓他為你在頭頂撐起一傘藍色晴空;陪你在咖啡屋的一角靜坐;或者,讓他像兄長一樣聽你輕輕淡淡的說起我……

  愛,或許正如飲一杯或濃或淡的咖啡,甜蜜中總給人留下濃濃淡淡的苦味,也並不是所有的真情都能獲得同樣的回報。可是,只要真愛,留下的都該是最美好的記憶,不求回報,寬容一切。

  也許相遇緣於一種偶然,回想起即使錯過也仍舊是一場美麗。不論是可人的月色,還是如血的殘陽,逝去的,無法彌補,就只有默默承受。或許,相逢與分手本來也無需解釋……

  一個人走出咖啡屋,收起傘,雨中飄灑着濃郁的咖啡味的歌曲——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網友評論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