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迷茫中的自己寫一封信

給迷茫中的自己寫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給迷茫中的自己寫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雨中的樹

  嗨!哥們兒!

  近來可好啊,你是不是還糾結在妥協與堅持的無聊問題中,是不是還放不下你心中所謂的理想,是不是還不能將自己的鬱悶化成前進的動力。

  哎!怎麼說你好呢?其實,咱倆也算是朋友吧!你為啥就不能說說你心中真實的想法呢?難道你自己要一直用虛偽的表情掩蓋你懦弱的靈魂嗎?

  你可以不告訴我,但是,你也不能不正視你所遭遇的困境吧!如果你還走不出自己為自己設置的陷阱,你只有看着自己變得墮落,最後沉淪!

  當然,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你是獨立的!你是自由的!但是,請你記住,我們是朋友,如果你需要我,告訴我,有什麼我們一起面對!

  你不要一直逃避,不要一直不肯面對現實!你知道嗎?你的逃避只能讓你與現實越來越脫節,最終你面臨的就是社會的淘汰和自我的毀滅。

  可能我說的話有點重了!可你也看見過很多人一輩子碌碌無為就是因為自己難以接受現實的挑戰,難以讓自己真正強大,而你,現在就是在步這樣的後塵。

  假如你真的決定做一個城市的流浪者,在別人的憐憫和施捨中過一輩子,那樣你將失去很多作為一個男人的尊嚴。雖然我也知道,你的尊嚴就是一個笑話。

  我想告訴你的是,假如你真的想要振作,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因為你現在可以說是一片空白,一無所有,你完全可以讓你自己的生活重新開始。

  你知道嗎?你曾經是一個積極行動的人,現在怎麼變得如此消極了呢?難道你就任憑自己在生活的壓力下變成一片浮雲,在風中煙硝明滅。

  其實,我知道你心中的不甘心和不甘於寂寞。你的骨子裡就有着冒險的因子,你完全可以離開你現在生活的地方,再一次踏上冒險的征程,重新開始一段旅程。

  當初你離開家的時候,你就認定了你今生將在漂泊中度過。你的家鄉的親人已經忘記了你!你就徹底斷了歸人的思念吧!偶爾和你母親交流一下就足夠了!

  哥們兒!我們共用一具軀殼,你一定還記得當初我們是怎樣成長的吧!

  對,就是在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中長大的!你歷來都比較要強,不肯低頭,不可妥協,到最後才落下了偏執的病根,而且還在無用的軀殼上印下了許多無畏的傷痕。

  你或許已經忘記了,你本身的能量絕不允許你有半點的墮落。可現在的你已經變得墮落了。我已經看不下去了,所以,現在才在這裡對你絮絮叨叨。

  我也知道,你的沉淪和墮落與我有很大關係,縱然這種關係是潛意識中,但你我之間,不能用一兩個字就能說清,畢竟,你是你,我是我,你我只是共用一具軀體的兩個人。

  在不久的將來,你的思想或許會影響我的靈魂,你的行動將影響我的精神,最終會在現實的生活中影響我。假如你現在開始回歸自我,找到當初的那個你,我們將共同贏得美好的未來。

  雖然,我知道相信未來,只是青春年少的一廂情願,但是也不妨玩一場精神勝利的遊戲,讓你我暫時忘卻了現實中的種種不滿意和自以為是。

  就這樣吧!我能和你說的並不多。因為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將你從你自己設置的陷阱中解救出來!

  請你記住一點: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如果你真的想要贏得自己的生活,你必須要學會卧薪嘗膽和自立自強。不要抱怨,不要消極度日。

  好了,哥們兒!祝好!希望我們下次對話的時候,你可以告訴夏日荷花的美麗,清晨朝陽的風采和日落黃昏的思想,以及春夏秋冬、風花雪月的中種種輝煌。

您正在瀏覽: 給迷茫中的自己寫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迷茫中的自己寫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