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田野——

  秋來了,帶着嘯嘯的北風,

  夏走了,送着習習的微涼,

  我在這片廓大的田野上,張望屬於自己的天空,時而來得感觸將所有心緒里的激動掩蓋。

  遠處的楊樹林,脫下了舊的外衣,似乎它在等待,等着新的一輪歲月。

  童年同地的思索,不經意間的年華,就是這樣悄無聲息,

  再也沒有追逐與同伴的嬉鬧聲,再也沒有揮手與阿嬌的舞蹈之,更沒有了當時年月的笑臉。

  我的腳下很沉,彷彿有了更多的厚重,它是那麼的沉穩,那麼的富有感情,叫人無法控制內心中的一切波瀾。

  這種漂泊的生活直到這裡才結束,憂傷的感覺離現實很遙遠,卻離這片田野很近。

  盼望着有這麼一天,古道的小橋邊,不再一人前行,不再一人在月亮下寂寞。

  即使我的心中滿懷着希望,但也許更加成熟的歷練。

  風吹動了我的發梢,讓其溜走了所有悸動,不過我還依舊有的事,永遠不會淡出自己的世界。

  荒蕪的深秋,萬物凋零,所有註定好的,都已註定,

  寂寥的濃秋,萬物沉沒,所有定格好的,

  都在埋汰,

  所以穿透了我的神經,是一種無聲無息的不安,湧進我身體后,一個一個的夾雜着波動躁動。

  陽光此時也分外,讓人着迷,那是我不能再言語的心懷,包容着,接納着,讓我不能自拔着。

  假如這個世界,會有一番不能有的憂愁,我想那是我的夢,夢裡面的故事是我的追求。

  那個人會不會也來,也來陪我賞這個屬於我們的田野秋色。

  我再一次的沉思,陷入了永不不思的道路里,一直徘徊,一直彷徨,一直守護。

  她現在在哪,已經不再重要,哪怕她不來,我會遺憾,可我不會悲傷,因為我的夢已經逐漸清醒,邁開的步伐也慢慢有了力道。

  這是上天賜予我的東西,讓我永遠守着,愛着,快樂的恨着。

  田野你還要給我多少的愁悶,讓我不停的思索,讓生命不停的延續,我找不到答案,彷彿根本就沒有答案。

  我吟唱起了那首歌,像笙簧里美得不能表達的曲調,一板一眼的流露出異樣的動人。

  我知道我不能成為這個秋的主宰,如同我不稀罕一場意外的結果,因為那沒有明確的路,沒有深愛着的愛。

  當夕陽升起時,當日頭落下時,對與不對不再重要,也許這就是孤獨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田野
網友評論
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