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迷茫中劃過的一道風景線

迷茫中劃過的一道風景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手中緊緊地握着箏,耳邊不斷回復着阿木唱的《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站在迷茫中的我不知所措,我不想放手,更加捨不得放手。突然一陣風迎面而來,將風箏吹的搖搖擺擺,我的心突然動搖了,手慢慢的撒開,心也慢慢的放下了一切。風箏飛了,飛到了屬於它的地方,我也開始了新的生活。

  那隻風箏是我的最愛,我們心心相印,共同度過了每一天,留下了一個個美好的回憶。只不過風箏太美了,太受歡迎了,而我似乎不配擁有它,我太平凡了,平凡的似乎從未有人注意過我。他從出世那天就註定要被世人所讚美,而我從出生那天就註定了我要被世人所嘲笑,可在這個世上,唯獨它沒有嘲笑過我。

  風箏太迷人了,它不屬於這個平凡的世界,它最終只屬於豪華的都市,我知道它遲早都會離我而去。直到有一天,它對我說,它的同伴在邀請它飛到那裡,他要去嘗試新的生活,不過他會很快回來的,我答應了。

  世界上的女孩都喜歡漂亮的風箏,她們則更喜歡拿着最美的風箏向人們炫耀,在風箏飛向的那個城市中有一個美麗的女孩,她似乎是權力的象徵,每個人都以她為中心,都努力與她做朋友,風箏飛着飛着,突然飛到了她的面前,她看見了它,禁不住的喊道:“好美的風箏啊!”她抓住了它,從此成為了它的主人。

  我等了很久終於等不下去了,只好跑到那個都市去尋找風箏。或許是機緣的巧合,父母把我安排的那個學校與所在的班級正好是女孩所在的地方。開學的的一天,我走進了這個班級,裡面的氣味讓我感到窒息,我發覺我真的不屬於這裡,當我走到那個女孩的身邊時,發現她的受傷居然握着風箏,我的心突然顫動了一下,眼前突然變得模糊了,我差點昏倒在地,但我最終沒有倒下。風箏也看見了我,它似乎沒有感覺,只說了一句:“你來了。”我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它說:“你不屬於這裡,你應該離開。”“那你呢?”“我不知道。”此時我的眼中充滿了晶瑩的淚水,但我很堅強,很快又咽了下去。我笑着說:“我不會離開的,因為有你在。”他沉默着,什麼也沒有說,那個女孩看着我們很迷惑,但風箏告訴她沒什麼。

  之後每一天,我都是在悲傷中度過的,每天都看着女孩與風箏開心的笑着。我這時才發現,原來風箏變了,有一次我看着它的背影竟有些陌生,他變成了一隻人見人愛的風箏,變成了一隻豪華的風箏。每個人都說只有那個女孩才配擁有那隻風箏,其餘的人都沒有資格去擁有它。當然,我的內心知道,我更沒有資格去擁有它,我只是一直受盡嘲笑的醜小鴨而已,但我真的很不服氣,不甘心。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后,聽到他們又在誇讚女孩與風箏正是多麼般配。我終於忍不住跑出了宿舍,躲到了一個無人的角落,依靠着牆壁痛心的哭泣,那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流淚,心中慢慢形成了一道不可抹去的傷疤,這個傷疤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內心深處。我望着四面空寂寂的牆壁,突然有一絲的恐懼感,這是我突然好想有個依靠,好想有人來保護我,讓我戰勝恐懼,但一切都是幻想,當我真正面對現實時,發現只有黑暗而已。

  這一夜好恐怖,窗外刮著冷瑟瑟的寒風,天上飄着的一朵朵烏雲將星星與月亮隱藏了起來,沒有一絲的光明。這一夜,我輸了無數只綿羊,卻最終沒有進入夢鄉,這一夜就這樣伴隨着悲傷度過了。

  慢慢的,天亮了,但是太陽似乎和昨天的星星一樣躲了起來,又是一個令人煩躁的一天。

  這裡的氣味實在讓我感到窒息,我只好背着書包回到了家裡,還是家裡感到溫暖沒有一絲的煩惱。我把一切苦惱都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或許應該放棄了,只不過是一隻風箏而已,一隻貪圖富貴的風箏而已,現在的風箏已經不是以前的風箏了,不值得你這樣傷心難過。它已經不屬於你了,只屬於那個女孩。你應該明白,孩子,放棄吧,如果他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你應該放手,同時也放開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去尋找下一隻風箏。”

  “如果他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你應該放手,同時也放開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去尋找下一隻風箏。”耳邊不斷地回復着這幾句話,內心不斷地勸說自己,此時的我很迷茫,不知如何抉擇。

  ‘選擇,我們總是在選擇,在迷茫中尋找我們的對與錯。’

  望着藍藍的天空,心中有無限的遐想。看着那兩隻鳥兒在空中自由的飛翔,心中有種不知的感覺。過了一會兒,他們落到了一棵樹上,相互依靠,用歡快的歌聲表達內心的情感,但這對幸福的鳥兒,我突然間明白了,就算我擁有了風箏,我與他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開心快樂了,永遠也不會有幸福的感覺,所以我應該選擇放棄。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單不一定不快樂。’所以我選擇面對與放棄。

  “噹噹”,一陣敲門聲傳到了我的耳邊,我打開了門,眼前的一幕突然讓我驚呆了,那個女孩站在了我的面前,她的手中握着風箏。“我說過,我會回來的......”“好了,不用說了,我知道你要說些什麼,”我沖他們笑了笑:“我已經決定放手了,你已經不屬於我了,只屬於他。而且現在的你已經不值得我爭取了。好了,我已經說完了,祝你們幸福,再見。”我用最快的速度關上了門,不知為什麼,心裡感覺好痛快,但此時淚水卻已充滿了眼眶,我又哭了,但只是我最後一次哭泣了,從此以後,我要學會忘記,忘記這段悲傷的回憶,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之後的每一天,我總是走在繁華的大街上去尋找那隻只屬於我的風箏,做一個快樂的自己。

  是他為我的生命帶來了光明,但也是他為我的生命帶來了黑暗;

  是他讓我感到了幸福,但也是他讓我感到了心痛;

  是他讓我在黑暗中跌倒,但也是他讓我學會了成長與堅強;

  因此,我既不感謝他也不恨他,他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而已。

  __後記

您正在瀏覽: 迷茫中劃過的一道風景線
網友評論
迷茫中劃過的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