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追愛1

追愛1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一個人沒錯,追一個人也沒錯,追一個愛自己的人,更沒錯。

  廣州白雲區塘溪站,我提着王夢艷的行李,送她來到這裡,公交車向站駛來,她微笑着:“車來啦,我要走了。”我也微笑着:“要不要我送你到火車站?”她開始有點哽咽:“不用了,到了那裡,更難……”她說不出話了。車剛到,她就奪了我手中的行李,擁抱都沒有給我一個,再見也沒有說一聲,就轉身上了車。我沒有追,因為我知道,我追,她會更難受。我站在原地,微笑着,等車開動了之後,我轉身走了,一路的痛苦,哭得撕心裂肺,路上的行人都看着我,我也沒有理會,繼續我的痛哭。

  回到寢室,我想着前兩天我和她的幸福生活,我哭得更是痛不欲生,於是我拿起手機,撥打她的號碼:“艷。”她也再哭:“非,我好想你,我好難受。”我知道,我越哭,她就越難受,畢竟,是她要選擇離開。於是,我開始微笑着安慰她:“艷,別哭,我會去找你的,我一定會去找你的,你等我兩個月,等我賺到錢了,我就去找你,和你好好生活,一起工作,如果你還這樣哭,我就一有車費就去找你,和你在一起,不過那時,就不是一起生活,而是短暫的幸福,然後死在你懷裡。”“不要,我不哭,我等你,我一定等你,你千萬不要亂來哦!”……

  掛斷了電話,我決定快點賺錢,只要賺到八百塊錢,我就可以去找她了,就可以和她一起幸福生活了。於是我馬上去工作,可是表姐一再給氣我受,有她在時,我可以忍受,她走了,我就受不了了。於是,和表姐鬧翻了。然後我就自己出去找工作,找了一天,一份都沒有找到。回到宿舍,我對錶姐說了聲“對不起,我明天回天門。”於是表姐給了我二十塊錢:“去買些吃的吧。”我輕輕的說了聲“謝謝”,去買東西吃了,肚子實在是太餓了。

  第二天,表姐給我買了張車票,我離開了廣州這個傷心地,凌晨四點在新堰下車,天上還在下雨,我提着沉重的行李,一步一步向家走去。回到家,家人並沒有什麼反應,都很平靜。而我,只能用心說:爸爸媽媽,對不起,兒子不爭氣,去年折反回天門,今年又折反,一年比一年失敗,讓你們傷心了。

  回家第二天,我拿着在上車前表姐給我的五十塊錢去上了個號,然後馬上打艷的電話。“艷,我回到家了,我覺得在家裡一個人賺錢比在廣州一個人賺錢多,快。你等我一個月,我就去找你,對了,你也快點找份工作,那樣我去你那就不至於沒工作而活活餓死了。”“哼!你少說死啊死的,我會找工作的,到時候等你來了,我們在一起就好好工作。”艷笑了,我也笑了,都用心笑了,好像幸福馬上就能實現。

  分離的歲月,孤獨的寂寞,讓人難以入眠,想起我和王夢艷那僅此兩天的幸福,讓我痛徹心扉。

  深夜,又撥通了艷的電話。“你怎麼還沒有睡啊?”我感覺自己好傻蛋,居然說出了這樣的話。“我在等你的電話呀!”艷的一句話讓我心酸不已。“傻瓜,早點休息。”我快哭了。“恩,我要你唱歌給我聽,我聽着聽着就睡著了。”艷撒嬌着。於是,我哽咽的唱起了情歌……“艷,睡著了沒?”我輕輕的問着。“沒有,我越聽越清醒了。還有,你唱得好難聽哦!”她嘻笑着。“哼!給你唱就是好事了,你還嫌棄,不理你了!”我居然像一個女孩子似的撒起了嬌。“好啦!乖,你唱得很好聽,繼續唱哈。”她好像把自己當成了我媽,哄騙着我。“艷,你快睡嘛,我明天還要上班,我要賺錢去找你,你也別讓我擔心,好好的睡哈。”她沉默了一會:“好吧,那你好好休息。”我們互相說了“晚安”之後就睡了。

  而後的日子,我們每天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和艷打電話,話費就像流水,雖然一直是我爸再給我充話費,但是我也蠻心疼的,因為那話費都夠來回去四川了。

  “非,我換號了,這是我的新號,我現在在重慶,這裡有一家食品廠,我在這裡工作。”艷很開心。“我可以去那工作嗎?”我很激動,因為我和艷已經分離一個月了,我幾乎快崩潰了,雖然每天都可以打電話,但是看不見,抱不到那滋味太苦了。“可以呀,不過男的到這會很累。”“沒關係的,我不怕,只要我能和你在一起,累有什麼關係!”我決心已定。

  掛斷電話,我就向老闆去要錢,老闆說工資要壓一個月。我說我預支,老闆硬是找借口不給錢,我一時衝動,把老闆罵了,氣沖沖的走了。晚上,我一個人坐在河邊,看着星空下的河水,趴在地上睡著了。

  “少非,少非!”我從夢中驚醒。原來是我爸爸媽媽。“你們怎麼來了?”爸爸說了一個字:“走。”說得很溫柔,我第一次見爸爸這麼溫柔。

  回到家,洗澡睡覺了。第二天早上,爸爸到我房間,對我說:“你去找那個女的吧,錢不用擔心,我會給你,到了那裡,沒錢就跟我打電話,我會把錢打到你卡上,在那小心一點,我現在給你去買票。”我又激動又感謝又開心,真的很想抱着老爸親一口。但仔細想想,老爸為什麼要這樣做,他不是一直反對我去找艷艷嗎?難道是那個老闆告訴了他我的事,他被我的執著感動?不會吧?呵呵……我傻笑起來。

  坐車來到武漢,看了看時間,還得等四個小時火車才來,於是我就找了家旅社,準備休息一會,補充一些能量。來到房間,環境馬馬虎虎,正準備睡一覺,老闆娘跑了進來,我莫名其妙:不是已經給錢了嗎?老闆娘笑着問我:“要不要小姐,一百五十元一次,你隔壁那個男的就要了一個。”我快暈了:“不要,我有女朋友。”老闆娘又冒出一句話,讓我鬱悶極了。她說:“這麼小就談女朋友啊!”我估計老闆娘腦子有問題。“這麼小不談女朋友難道玩小姐啊!”一句話讓老闆娘乖乖的打消了殘害未成年男孩的念頭。

  老闆娘走後,一種讓我崩潰的呻吟聲傳來了。我鬱悶至極:這房間沒隔音板啊!我鬱悶的離開了這家黑店,鬱悶的在外面閑逛,鬱悶的逛到了下午三點,鬱悶的坐上了火車,鬱悶的離開了武漢。

  早晨九點,火車到站了,我給王夢艷發了條短信,問她怎麼走,坐哪路公交車,她發來短信:611。然後我就坐了這路公交車,一小時后,到了南泉。然後又發短信,問她怎麼到她的所在地,她發來短信:坐去自由村的麵包車,那車上有寫行駛地址,到了自由村一組你就叫司機在第一個衛生站停車,我所在的廠就在那,到了給我打電話。

  我找到了去自由村的車,上車了還要等會開,好象是人不夠,於是疲憊的我就暈忽忽的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到站了,因為剛上車我就對司機說過到哪下車,所以一到司機就提醒了我。

  我下了車,驚住了,這條路兩邊都是山,我第一次近距離見這麼大的山,感覺還是蠻興奮的,感慨完畢,拿起手機,給王夢艷打了個電話,她馬上就出來了。本來我想等她一出來就去抱住她哭,但真當她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呆了,因為她變了,變的天翻地覆,廣州那個土氣冷淡的女孩變成了時尚可愛的女生了。我站在原地沒動,她微笑的走過來挽住了我的手,我看着眼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人,笑了,很幸福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追愛1
網友評論
追愛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