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經不起折騰

愛情經不起折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情經不起折騰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愛情經不起折騰

  傅伯勇

  一個朋友對我說:愛情經不起折騰!初聽還不以為然,仔細咀嚼,才覺得那話語里還有幾分哲理。

  這使我突然想起了一個耳濡目染的故事:

  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深深相愛,女孩想試探一下男孩愛她到底有多深,就在男孩面前故意顯示與大學時的一個男同學的“曖昧關係”。她想,男孩肯定會生氣,或者事後會過問她一些情況。結果呢?男孩默默地離開了女孩,再也沒有回頭。就這樣,一段美好的感情,在不經意間就給毀了。

  這個故事有些悲催。但是,生活中這樣的故事還少嗎?

  是的,如果你想挽留住花兒,你就不要對她的今生前世浮想聯翩,去白白耗費時日,你得好好地珍惜這眼前的美好時光,靜靜地陪伴在她身邊,直到她慢慢凋謝。如果你想與流水一起歡歌,你就不要有一刻的懈怠,而錯失良機,你得緊追慢趕,與她一起相依相存,奔向生命的汪洋大海。如果你想感受夜的靜謐,你就得作出一些犧牲,放棄酣眠,走出自己的小屋,去看群星閃爍,去聽蟲鳴聲聲,去陶醉在夜風習習里。

  愛情就像電光石火,如果折騰,可能就會稍縱即逝,最終,“人面不知何處,桃花依舊笑春風”,留下千古遺憾。

  所以,面對愛情,你無需去考驗,因為考驗往往適得其反;你無需去等待,因為等待花兒就謝了;你無需去平淡,因為一平淡,愛情之火就會奄奄一息。

您正在瀏覽: 愛情經不起折騰
網友評論
愛情經不起折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