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原來,我死了

原來,我死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2011年12月14日。我一人坐在天台邊的欄杆上,灌裝的藍帶啤酒是從隔壁的小超市買來的,沒付錢。一紮六罐,手上拿的是第四罐。喝着啤酒,寂寞的黑夜不時劃過一兩顆流星。此時,我比流星寂寞。

  記不得是昨天還是前天了,因為之前我好像睡著了。睡了一天或是兩天。看見流星才想起今天是12月14日。還記得你說今天你會和我一起看流星,然後許下神秘的願望。你的願望就是離開我嘛?流星還沒來,你的願望就達成了。呵呵。

  今天是誰陪你呢?是那個上班時間都和你眉來眼去的業務主管,還是剛進單位的年輕大學生?有寂寞的男人,從來就沒有寂寞的女人。

  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是在公交車上,你是那麼的安靜。彷彿你的世界不會起一點波瀾,你安靜的有點冷,那種生人勿近的表情估計讓很多男人神傷。當我再公司看見你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們一定是天生的一對。

  當我第一次站在女宿樓下,抱着玫瑰喊你名字的時候,當我們第一次在公園牽手,當我們看着電影熱吻時,當我們開始同居時,當我們開始構建愛的小窩時……

  太多的回憶,太多的甜蜜。可是你還是毫不猶豫的離開了我。

  還記得我們分手前最後一次逛街,我明明看見你哭了。你怎麼還那麼狠心!你很多天以前就和我說過,你會和我一起看雙子星流星,然後在2012世界末日來臨之前嫁給我。女人怎麼能這麼健忘!

  今天我在我們的小窩門口等你回來給我解釋,你明明看見我了,你為什麼假裝看不見我。還有,你旁邊的男人又是誰?你看見我居然還和他跟親密些,你明明聽見我叫你,你也裝作聽不見。你真把我當成陌生人了?

  你知道的,我離開你后每天晚上都在對面天台從窗戶看你,你發現我了。於是,你拉上了窗帘。為什麼這樣對我?我難道連在背後注視你幸福的權利也沒有了。

  你找人把我以前用過的東西全扔了,雖然不是你扔的。但是,我用過的東西我會不記得嘛?甚至把我送你的項鏈也扔了。項鏈上的戒指,我說過我會用它向你求婚。

  難道我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夠好?對,一定這樣你才會離開我!我改!只要你回來,什麼我都改!我說過,我的生命不能沒有你。

  可是,那又有什麼用?你是不會回來我身邊的。你說過,你最討厭別人不停的糾纏你了。所以,我沒有了繼續的勇氣。

  不,憑什麼你拋棄我還可以過的那麼幸福。你們這對狗男女,我一定要報復你們。對,一定要報復。

  當我從新踏進我們以前的小窩,你哭了。你只是需要一個借口,讓等待已久的眼淚洶湧而出,現在我從新在你面前就是一個很好的借口。

  你躲在那個男人的身後。哈哈,你們看見我那麼害怕。怕我看見你們兩的醜事?

  風吹滅了蠟燭,燭香打着圈飄散在空中。還挺有情調嘛!玩燭光晚宴,只是桌子上為什麼會有張相片?為什麼相片上的人那麼眼熟?

  “姐夫,安心去吧!姐姐我們會照顧的。”那強忍着恐懼的男子發抖着說道。

  為什麼他叫我姐夫?為什麼他叫我安心去吧?去哪?看着這一對男女頗為相似的臉,記憶中的碎片開始重合。原來他是她弟弟。

  那,那個照片上的人又是誰?那是我!可是為什麼我的相片被掛起來?這不是死人相片才被掛起來的嘛?難道我死了?

  為什麼我睡覺會在醫院一間很大的房間醒來?為什麼我身上是白衣?為什麼我買啤酒那老闆不收我錢?……難道因為我死了。

  那桌上還擺着一份報紙。上面已然寫道:於2012年12月10日,本市某男子為救其女友被貨車從身上碾過,當場死亡。

  死者照片與桌上遺照和我的臉一模一樣。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死了
網友評論
原來,我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