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家隨想

回家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離開校園后,我才終於明白象牙塔里生活的無憂無慮,看着那些仍在學校里學子的笑臉,發現沒事偷着樂的時代已離我們遠去。我無法決定是否該該留下繼續拼搏還是去治好心靈的創傷。憔悴的心靈已不堪重負,歸去吧,回到該去的地方!

  提着沉重的行李,悄悄的離開了硝煙瀰漫的城市。在經過幾年的苦苦掙扎后,身心疲憊的我回首望去。在這城市裡面,人人扮演的角色,到底誰對誰錯誰是誰非誰像誰!

  踏上歸途,車上早已擠滿了人,吵鬧聲讓人無法沉靜自己的心情。煩躁的我,只好把目光轉移到窗外,夕陽下,車外的美景飛速閃過,田野間沉甸甸的金黃麥穗後有張沾滿汗水的笑臉。時而牧童的笛聲在空中飄蕩,悠遠輕揚,此時車上變得格外的寂靜,讓人心聲頓悟,什麼才是生活的真諦!

  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斑駁的青色城牆依然佇立那裡,見證了無數帝國的灰飛煙滅,又有無數新的王朝重新崛起。現在等待它的是時光的飛逝,等待着的是歲月的磨蝕,它將漸漸的老去,直到有一天死去。可惜的是,我們無法理解它的心情,它的無奈誰才能夠真正的理解!

  走在黑色大理石板上,腳下咯咯作響,迴音在小巷裡來回震蕩,格外的悅耳。鎮里的梧桐比離開時又粗壯了些,巨大的枝葉覆蓋前來乘涼的人,兒童的嬉笑聲,青年的討論聲,老人的談笑聲,將此時的熱鬧透過密密的樹葉向四面八方飄散。

  快到家了,久違的思鄉之情一下湧上心頭。我加快腳下的步伐,往家中趕去,但家中的犬吠聲已暗示着我的歸來,父母早已做好一頓豐盛的晚餐,等我回來。四處奔波的我,這時感覺到,家才是最好的歸宿。

  深夜,我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幾年裡,點點滴滴的生活構成的片段,如放電影般快速的從腦海中閃過,無數的辛酸苦辣都付之一笑。再次回首,不自覺的唱起:“歲月如飛刀,刀刀催人老,青春正年少,我應大聲笑。”

您正在瀏覽: 回家隨想
網友評論
回家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