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我應切身體會得到,文化離我們究竟有多遠?

  只因有人的地方,就有文化的氣息或者痕迹。這就是“天賦人情”的世界圖景。

  想象有一個人逃到一個荒島上。倘若帶上食物、圖書和女人,從此在島上開闢世外桃源式的生活。於是文化也就像人一樣風雨無阻、生生不息。倘若不然,缺了圖書和女人,那個人將因沒有“生活”乃至文化而瘋狂而荒誕。難怪詩人曾把女人想象為故鄉。且還是永遠的故鄉。

  想象美國向以輸出文化為軟滲透。並以傳播生活方式為抓手。國人因缺乏應有淡定,竟風風火火而中招。不少有趣大腕,對外來文化所渲染之奢侈生活青眼有加,硬是推着當下並不怎麼發達的中國成了全球第一奢侈品消費大國。更有“簡約而不簡單”的廣告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若不加了斷,等奢侈腐熟了,蟻穴空大,華夏將傾。

  如是我聞:文化就在我們身邊以遠。就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中流轉。

  倘若我們不選擇創造,或者喪失創造的品質,只遊走於感性與虛擬層面,文化必將服務到你“絕望”。倘若食物、圖書和女人一樣都不少,即便是拓荒,生命中的故鄉也會很燦爛。

  到那時,文化恢復正常身份,或者足夠民主與自由,人類的生活才充滿快樂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