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路

我的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的路 標籤:我的中國夢

  今天之前,我一直在為這樣一個問題而苦苦追尋。

  是追求金錢?太俗,

  是追求名利?太虛,

  是追求金錢與名利的結合?太中庸。

  現在我卻希望自己是黑夜中的獨行者,一個人背着包囊靜靜地、靜靜地走着,享受着安寧與平靜。偶爾,朋友們給我舉起一盞燈,那便是我心靈最大的慰藉。我不希望我行走的道路邊彩燈照耀、熱鬧非凡,我只希望當我走累了的時候,朋友給我沏一杯涼茶,讓我安靜的歇歇便好。

  這一片黑暗中只有星點光明。

  可能會有太多的不解。為什麼會選擇走這麼一條黑路,還一條道走到黑,為什麼不選擇路邊多幾個朋友、多幾盞燈。偶爾來點歡聲笑語、吟唱賦詩。這樣的日子豈不更好?

  的確,歡歌笑語能給生活於充實和快樂,但這歡歌這笑語卻是別人的,只是通過感官刺激了你的幻想。讓你幻想自己是笑者是歌者。說好聽一點是分享別人的快樂,說直一點就是用別人的快樂來欺騙自己。我並不是不要眾樂樂,而是提醒自己不要在別人的快樂中迷失。

  我希望自己走在依稀星光的黑夜中。為了自己的快樂行走着,也為了能給別人帶來快樂堅持着。

  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標,

  但卻選擇用悲劇的方式演繹生命的喜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路
網友評論
我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