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憶是一種幸福

回憶是一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回憶是一種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夜深人靜或疏雨敲窗時,有時會回憶過去;隨着歲月的積澱,往往這樣的時候會增多,但回憶是一種幸福。

  說回憶是一種幸福,這不是矯情,而是一種真實感受。就像是行路或爬山之人,走了一段長長的路,坐下來歇歇腳,不免要展望一下來路,看看周圍因匆匆趕路而未及觀賞的風景。

  其實,回憶更像是故地重遊,只不過重遊的是自己的人生之路。人生之路猶如一株植物,經過了春,經過了夏,經過了秋,經過了冬;陽光沐浴過,雨露滋潤過,狂風洗禮過,寒雪陪伴過;有過花的芬芳,有過葉的燦爛,有過果實的豐滿,有過種子的相思。

  在這裡,可以遇見兒時的玩伴,心儀的戀人,早逝的父母和遠方的故鄉;深切懷念與父母在一起的幸福,家鄉的溫暖,剛參加工作時的激動和初戀時的甜蜜;想起了理想燃燒時的激情,青春煥發時的忘形和慾望未能實現時的失意,所有這一切,如流水流過,似清風吹過,像是他人的故事,分明又是自己的寫真,雖歲月無痕,卻是刻骨銘心。

  回憶不是因為失意、慵懶、悲觀失望,而是一種幸福的享受,力量的積蓄以及對前程的展望,是為了在以後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穩健、自信、少走彎路。

  這時,我想起了俄羅斯偉大詩人普希金那首著名的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向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回憶。”

  憂鬱的日子尚且成為親切的回憶,那麼曾經陪伴過我們的美好時光不更加成為我們幸福的回憶嗎?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是一種幸福
網友評論
回憶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