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無論浪漫與否,每個女人骨子裡都是渴望此生能經歷一個很溫馨很動人很值得一輩子收藏的求婚場面的——若是有燭光,有紅酒,有玫瑰,有一點若有若無的音樂,一旁再加上幾個身着制服悄然站立的侍者,男人深情款款的輕吻女人的手背,然後,單腿跪下,呈上一枚幾克拉的鑽戒,說:“親愛的,離開你我一定活不下去,嫁給我吧!”嘩!相信沒幾個女人拒絕的了的。要是嫌這樣太矯情,可以換個場景,人來車往的大街上,突然一架飛機駛過,嘩啦降下兩條橫幅,上書:“**,嫁給我吧!”也夠震撼的。當然,考慮到飛機成本太高,用氣球來代替也行:一大束五顏六色的氣球,隨着微風緩緩飄來,氣球上,幾個耀眼的大字:“**,我愛你,我們結婚吧!”物美價廉,且效果是一樣的。

  如果男女雙方都很低調,不喜張揚,那麼,在看一場動人的愛情大片時,女孩子正沉浸在劇情中不可自拔泣涕漣漣,男方此時此刻,悄悄握住女孩的小手,套上一枚戒指,說:“親愛的,讓我照顧你吧!我會讓你的生活一直充滿陽光!”女孩一準會幸福的靠進男孩的胸膛;外向型的男孩女孩,可以選擇出去旅遊,不僅加深了雙方的了解,還能提前體會執子之手后的真實生活,如果旅遊前期已經過了磨合期,那麼,在某一次會當凌絕頂后,男孩感慨一陣江山如此多嬌無限風光在險峰后,突然轉向女孩,豪情萬丈的說:“親愛的,此刻,大地在我足下,我還希望你的未來能交到我的手中!”彼時彼地,在偉大的自然襯托下,女孩會在男孩的勇氣以及蒼穹的震懾下,羞答答的答應男孩的請求的。

  ……

  無論哪一種求婚,隆重的或者私了的,都必須有一個儀式,有一個承諾,更重要的是,有一個信物:鴿子蛋大小的鑽鑽,可能不是很多人可以消費得起的,但普通黃金的、鉑金的,最不濟弄個銀的戒指,這是一定需要的道具,想想啊,套牢人家女孩的後半生,沒個武器,獲勝指數就會降低的。女孩昏頭昏腦的嫁過去之後,因為早餐是大餅油條還是雞蛋牛奶,或者是因為看球賽還是看韓劇,而產生的爭吵,因爭吵而產生的離婚之說,那就是若干年之後的事了。

  我是女人。

  我而且還是一個相當注重浪漫的女人。

  還在養在深閨的年代,曾無數次憧憬過,將來的某一天,有一個人,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滿足我所有對情調的幻想,在一個最感人的場合,用全部的愛為代價,遞上呈請,讓我恩准以後由他照顧我……然後,開始我飛揚跋扈的女王生涯……

  不過,如今,兒子都會打醬油了,我實在記不起來當初相公是怎麼朝我求婚的:身上的首飾,除了變幻的價格不均的手鏈,就是一個小弟從緬甸帶來的玉佛掛件,上次相公倒是從海邊帶來一串項鏈,實話實說價值十元,還信誓旦旦地說雖然便宜可都是貨真價實的珍珠,我不想戴,可以美容用的。閨蜜無比蔑視的說,她給我的手鏈,細那麼一大截,都比這項鏈貴,建議扔他臉上……衣冠不整做好午飯,卧倒在床等兒子補習班回家,念及這些,我問那位正沉浸在遊戲中的良人:“喂!哥們兒,那時你是怎麼向我求婚的啊?”那人頭也不抬,曰:“我求了么?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啊!”我很憤怒:“那我就哭着喊着白白嫁給你了么?”他老人家終於抬起頭,迷茫的看我一眼,說:“好像是你向我求婚的啊!”

  我立刻陷入強烈的自卑中。憶崢嶸歲月,該男人千真萬確沒有舉着一枚戒指來我家窗前靜坐等待上訪。他那時窮得要命,全部身家押上,也就是敢偶爾請我吃個飯:拉麵啦,大米啦,很豪華的酒店似乎沒有光顧過,偶爾從碗上抬起腦袋,用油乎乎的嘴對我說:“多吃點啊!我又不嫌你胖!”最奢華的一次,是他姐給了他一千五百元銀子,讓他帶我去開封買衣服,只記得在那裡給他拍了許多翹首弄姿的照片以示留念,因着虛榮和自尊,衣服沒要,那些錢錢,全被此人獨自當零花了。

  想到此處,我又羞又惱又沒面子,說:“你這是人話么?好歹姐當年也是一火樹銀花的美女,怎麼會淪落到向你求婚的地步?”他看情形不對,沒有大聲反駁以證明我的主動,只是小聲嘀咕:“反正我是沒花錢娶得媳婦兒。”我氣急敗壞:“你大聲點說啊!很光榮是不是?繼續講啊!包括生兒子,都是我主動求你的行了吧!我我我……我那麼強勢嗎?”他說:“也不全是,比如,我主動給你說過,要是你給我40萬元錢,我可以考慮跟你離婚的。”扭頭見我有河東獅吼的跡象,他停下遊戲,從床那頭嬉皮笑臉四肢着地爬行過來,大言不慚的說:“看看看看,想急了不是,都是我主動的好吧?我主動求你嫁給了我,主動求你給我生了一隻大腦袋貓貓兒子,現在,又主動給你裝修房子,滿意吧!?”

  摸摸身邊這顆剃得光光的頭,我嘆口氣,說:“姑且不追究誰主動了,反正姐是掉在你的陷阱里了。一邊去,兒子學習馬上結束,我得起來給你們爺倆盛飯了!”

您正在瀏覽: 求婚
網友評論
求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