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海南之旅

海南之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海南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曾幾何時,沐浴椰風、漫步沙灘、衝浪大海領略海南風情,是一個嚮往已久兒時的夢,而親自去感受天之涯、海之角、遙遠和浪漫一直是這個夢中最奢侈的情節。

  初到海南就被蔚藍的天空、形態各異的椰樹、細軟的沙灘、浩瀚的大海所吸引,真正領略海天一色、雲捲雲舒、潮起潮落等自然景觀。短短几天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更多的是揮之不去的眷戀。

  走進天涯海角,遙遙萬里之行尋覓那一刻,讓人魂牽夢縈,雄峙於南海之濱的天涯海角,卻原來是海邊風化的兩塊圓形礁石。心底里不免湧起一股莫名的惆悵、和美麗的遺憾,中間夾扎着淡淡的苦澀。它破碎了我由來已久神往的夢,這也許就是生活和殘酷的現實,這也許就是當年流放官員至此所感而發,隨手留下的筆記,以為自己走到世界和人生的盡頭,天地空闊,萬念俱灰,那種心境吧。

  登高遠眺時,收到朋友來自遠方的短信: ‘願浪漫的天之涯、海之角成為你人生新的起點,帶給你無盡的快樂 ;’瞬時被那釋放出的友情所感動,我發現周圍的許多人都不約而同的向家人和朋友通話,傳遞那份遙遠的思念和不變的牽挂,天涯共此時、此時此刻從他們臉上能清晰的讀出喜悅和思念之情,也只有在天涯海角才能深刻領悟這樣的心情,讀懂釋放出的感動、才能被這歡樂的氛圍所感染。我恍然頓悟,原來扣人心弦的美麗在於追求心境,就像天涯海角的美、不在於它的表面,而是古往今來積澱下來的豐富文化底蘊內涵,在每個人心中植下深深的天涯情節,這才是她的美麗景緻所在。帶着魅力色彩不切實際的夢想、飄渺虛幻的海市蜃樓、人生路上的各種各樣的誘惑,何嘗又不是人生處處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經過歲月的洗禮、時光的磨礪,飽經滄桑過後依然屹立於潮頭。展現出真實、現實的層面。這也許是天涯海角的獨特魅力所在。吸引着萬萬千千遊人駐足之旅。

  在機場登上舷梯時,還忍不住回頭凝望海南這片熱土,她讓我重新清楚的定位人生,其實人生在某中意義上沒有終點只有起點,拋開一切過往,注入滿腔熱忱和新的動力,抱着堅定的信念努力的向著目標拼搏奮進。

  海南之旅像一樹美麗的風景植於我心田,我會把她作為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和不懈的信念、在人生的風雨路上伴我闖蕩----------------

您正在瀏覽: 海南之旅
網友評論
海南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