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小時候,因為家裡經常停電而點上蠟燭。那時的夜晚很黑,伸手不見五指。記得有一次,很晚了我和鄰家的夥伴還在玩耍······母親就會把蠟燭放到窗台上····父親會拿着蠟燭站在我家的小橋上一邊為燭火遮着風,一邊召喚我的乳名······

  一轉身的功夫三十年就過去了。

  人生能有幾何?我不敢說,或許是說不清吧。在沒有遇到你之前,我是個喜歡順其自然,順從天意的女人。一切紛紛擾擾的事都像過眼煙雲。也許是累了,身心疲憊了。

  多年以來,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深藏心間。在我心裡既沒有怨也沒有恨。心靈彷彿是幽暗的冬夜,沒有蟬鳴,也沒有燭光。如果說是對人生的一種悲戚,不如說是掙扎過後的寧靜。放手也好,去捕捉也好。累了,想休息,像秋後的田莊,包容萬物······

  幾經風風雨雨,幾經陰晴圓缺,我的孩子像小樹一樣慢慢長大,亭亭玉立,如花似玉。她們快樂,她們善良。她們是我唯一可以驕傲的作品!而她們卻又像漸漸會飛了的小燕子····

  孤獨就像晨霧時時籠罩着我~~j就在那個炎炎的七月我與你不期而遇。喜歡和你靜靜的交流,喜歡聽你動情的講述。彷彿你和我的周圍是蒼鬱的森林,還有幽靜的湖泊····或許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宛如一棵蒼天大樹,生長在我的頭頂,青翠而繁茂!

  其實,我沒有把你想象的多麼富有。

  財富對我來說已是身外之物了。雖然我不富足,但我從不奢望·····多日的交流我清楚我走進了情感的堡壘之中了。對你的期待盼望是我生命中最讓我可以經得起煎熬的過程~~~~~這一切只要你體諒!只要你懂得!像冰雪的融化,只有春風能夠體會他的過程。

  還記得,那天你打開衣櫥,你高興的穿上各式的皮衣展示給我····我忽然感到你我的距離慢慢地拉開了····我真希望你生活的困苦一點,這樣好給我一個走進你的理由。就在這樣一個矛盾的心裡倘佯徘徊了兩天!僅僅兩天你我就像相隔了一個世紀!時間彷彿停留了,凝固了!

  事到如今,又一個春天在安詳的時光中姍姍而來,唯一想告訴你的是:如果有人願意分享你的財富‘·你的笑容,我靜靜的走開並給你我最真的祝福。如果你身體不好,我會千方百計的把你接回來。因為,別人照顧你我不放心。我只在意你的喜怒哀樂!

  我渴望有個暖意融融讓人舒服的家······!

  家是燭光,能照亮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燭光
網友評論
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