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問是不是你該歸去陪同她們一起在桃花源靜謐,這世間太多紛擾與不平牽觸太多的憂傷,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文、一曲紅綃

  時光,你是否有種感覺:很多話想要述說,卻在與人說起的時候卻不知要說什麼,也許是在靜夜的時候用抑制全部發泄完了,也許是本性就如此。這牽絆的人世,這纏綿的俗事,一旦置身其中便是不可自拔。

  你問為何你都不言語了,只是驚異於如此不安的世間之事,只能在沉默里慢慢醞釀陳年的心情,所以此刻不知和你言何,所以此刻不知怎去安慰一顆受傷的心靈。

  在那段不遠不近的歲月里,曾經的話語就在耳畔。君可知,流年似水,話語似刀篆刻在心裡的一筆一劃再難如落花隨流水。君可知,昨日猶新,不記曾經怎過現在這般浮沉年華。君可知,再難如履過往去品味最初的溫馨,怎麼去忘懷記憶中死去的記憶。

  這如昨的氣息,卻不聞如昨的氣氛。這似水的言語,卻不聞如昨的溫懷。這潮濕的空間,卻不見了最初的懷戀。

  於昨,這微妙的變化,是否開始戀戀不捨,是否開始憎恨不禁,一番潮起不知何時落。將淡水鑲嵌的柔影比喻這輕浮的塵埃籠罩的塵世,淚光在何人的眼眸里,淡淡的哀傷,感懷不知何時入住人家,這關不住的荊扉,任由感懷泛遊。

  承載太多的過往,於你而言是如何的沉重,於你而言是否自身已如鴻毛般輕盈,再難立在一角沉思往事醉殘陽。一番浮亂的過往,是否這清晰的光線也在嘲笑,是否這冷漠的血液漸漸凝結,再難開懷暢談一笑。

  吵雜,你是否有種感覺:很多聲音穿梭在耳畔,很多輕快在身旁飛舞,卻是怎麼也融不進,融不進內心。我們共同訴說相似的感情,我們共同經歷一樣的經歷,我們在惺惺相惜的時候卻不知這是如箭的光陰,這一刻的邂逅是否註定一場訣別孕育了。

  你問你為何安靜了,只是不忍打擾這一片靜謐已是守候這一季的寂寞等候春暖花開時,再見你看桃花的笑顏依舊。我不知如何去慰藉這些紛擾帶給你的傷痕,於是緘默。

  在那場不舊不新的問候里,曾經的關懷就在附近。君可知,淡妝浮華,似水方可點綴千年餘韻,我在繚繞的世間抷一句祝福等候你千年的輪迴就在今世,因為沒有來世。君可知,只可淡忘不能遺忘,只是走着走着傷痕淡了卻永遠存在着。君可知,那一句句承諾鋪展在記憶的深處,已是再難消除。

  這似昨的陰氣,濃重的嗆人,卻是再難聽聞那些陽光的點滴。這似昨的感懷,抑鬱的窒息,卻是再難找尋何人共聞一點心事。醉后一句自慰的話語,往事淡如流水,一切也即將如水淡。是誰?那麼熟悉,又在那條吵雜里閑逛卻不諳世事。是誰?那麼熟悉,又在未知的路上奔波只為一句由心的承諾。是誰?那麼熟悉,背影疲憊的惹人憐,腳步沉重的如拷腳鏈。

  背負太多的情感,於你而言是如何的想要解脫,於你而言是怎樣急迫的想要歸去,再難緊守那個承諾想着回憶驀然微笑。

  時光,我們歸去吧。地域,我們歸去吧。你來,與我一起默念,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

您正在瀏覽: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網友評論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