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談——健康

淺談——健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健康對於一個人來講,至關重要,這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對我們的事業,對我們的幸福家庭都是最有力的保障與支持,可以快意地漫步人生,可分享快樂的人生。

  與健康相反之,就是疾病纏身,身心倍受煎熬。疾病對任何人來講都是不幸的,也是冷酷無情的。人們常說,得病如山倒,去病如抽絲。得病容易,去病難。誰也不願得病,得病不僅讓人身心倍受折磨,痛苦不堪,同時精神上也受到無情的摧殘。至於,什麼時候得病,不得病,誰也無法預測,更無法防範。唯一的辦法,是預防為主增強自身的免疫力,以資提高身體素質。提高身體素質,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的有效辦法就是適時參加健身活動,節制不良生活習性,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只有這樣才能遠離疾病,確保身體健康快樂生活。

  但是,人食用五穀雜糧,生活在自然大舞台上,採納宇宙精華,維繫生命的延續,可以說,我們是生活在大千世界里,每天接觸方方面面的事與物,而不是生活在真空的世界里,所以時而染上感冒風寒也是情理中的事情。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能採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得病看病,正常地施治即可,不必大動干戈,自亂陣角,惶恐不安。健康與患病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事情,每個人都期盼有一副健康的身體,為了擁有一個好身體不惜任何代價。

  我們為了美好的生活,為了人生理想,必須珍愛自己的寶貴身體,這是人生幸福的關鍵所在。可是,有些人,特別是年輕人,往往不注意這一點,恣意揮霍這寶貴資源,長期超負荷,無節制地生活,致使身體長期處於透支狀態,久而久之身體變得脆弱,為染病留下隱患。其實,這是一種得不償失的生活作法,必須更正,否則一旦疾病光臨,後悔莫及。這形同人們常說的防火,不怕一萬,就是萬一,應該保持防患於未然中。

  醫學人士常說,病中口入,病是吃出來的。其實,細心琢磨不無道理。很多病是我們在不經意間攝入體內,給病毒創造了機會,留下隱患。所以,我們為了身體健康,要管好自己的嘴,少飲酒,少吸煙,杜絕不良生活習氣,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為健康奠定紮實基礎。有好的身體,健康的體魄,我們才能分享快樂人生,快樂生活的。

您正在瀏覽: 淺談——健康
網友評論
淺談——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