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習慣在聽到貌似雨滴墜落的聲音時,猛地推開窗戶,看着那些愈下漸大的雨滴,變得安靜,然後在雨點打進窗戶的那一刻毫不猶豫地關掉窗戶。我本就對雨沒什麼興趣,只不過是為了證實外面在下雨而已。這是一個奇怪的嗜好,我知道。

  下雨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呆在家,窗外的巨大響聲剛好可以填充內心的空虛。昏暗的空間內,是不一般的溫馨,慵懶地倚着,永遠不會無聊。偶爾帶着耳機寫心情,唯一不足就是裡邊的歌不大好聽……於是乾脆拔掉耳機,聆聽天地間的吟唱。不整齊的節奏,柔軟的旋律,自由的聲音,這是最容易被人們所接受的。在這種環境下,學習的勁頭也總是很大,儘管拿出課本時,會被裡邊深奧的問題嚇傻,可是胡亂翻翻都是好的,至少媽媽回來看見的時候會笑得合不攏嘴,然後安慰,沒事的,畢竟是還沒有學過的內容嘛……

  好學生總愛賣乖,乖孩子總愛裝傻……

  如果不是要出去吃飯的話,我想我可以一直呆在家不出門的。也就是這個想法,導致打開門看到面前的巨大雨幕時,沉悶的心情更加明顯!不是沒有打過退堂鼓,只是沒能擺平肚子的抗議,所以也只能咬着牙衝進雨幕里,但畢竟還是有雨傘的,最多也只是把褲腳弄濕,不過這也是最多限制的容忍了。看着在街上冒雨狂奔的小孩,突然心裡就一陣陣空蕩蕩的難過,就好像雙手捧滿糖果的小孩,突然間意識到弄丟了自己最愛的洋娃娃一般,無措地難過着。

  小時候,總喜歡說,我長大后要怎麼樣;而長大后,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小時候的我怎麼樣。

  小時候,會跟着那些孩子王,成群結隊,爬樹,挖地薯,瘋狂地在雨中戲耍,然後等着各家的家長來找人。那些大人們總喜歡像拎小雞一般把孩子拎回家,回到家后,又是少不了一頓訓。每次那個時候總會乖乖的認錯,無比真誠地保證以後絕對不會跑到雨中玩,然後等到下一個下雨天,還是會義無反顧地衝進雨中。家長們都稱這為惡性循環,而孩子們,仍是樂此不彼。長大后,猴性被收斂,整天在家裡背着難記的英文單詞,下雨的時候,就學着那些文人一樣,抵在窗邊,好聽點是賞雨,實際上眼中卻是一片空洞……

  這些雨已經下了好多天了,卻依舊沒有停的跡象,手指在鍵盤上不停歇地敲打着,腦袋卻被雨點催眠地差不多了,那麼,就這樣了吧,畢竟,現在也挺晚的了……

您正在瀏覽: 雨寄
網友評論
雨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