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綠的情結

綠的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天來的格外早,四月中旬街道兩旁的楊柳就已泛綠了,從我發現大樹冒出了小綠芽開始,每天都在注意着綠的變化,欣喜着嫩芽的成長。大樹的枝叉也慢慢地被綠色包裹起來,就像少女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青紗。

  我喜歡綠色,特別是春天的綠,鮮嫩的鵝黃的綠,總是給人一種清新舒適、蓬勃向上的感覺。昨天的的一場雨,今早就突然有了更多的綠意,真是”忽如一夜春雨來,千樹萬樹競相綠”啊!

  有人寓顏色以很多的象徵,寓紅以熱情奔放,寓白以純潔神聖,寓黑以肅穆悲哀,寓黃以高貴莊重,寓藍以寧靜深遠,寓綠以青春和平與朝氣……。這些似乎有點道理,記得小時候,每逢過年的時候,母親都要為我和妹妹準備紅的綠的用綢布做的頭繩,我和妹妹不用爭也不用搶,紅的自然她拿去,綠色的也就理所當然地歸我了。妹妹很活潑,戴上紅的顯得更招人喜愛和可愛了,而我覺得紅色太惹人注目了,再加上我小時也很害羞,不愛張揚,綠色總能給我一種平和但不失朝氣的感覺,於是對綠就情有獨鍾。說來也怪,同事們也說綠色的服飾也很適合我的膚色,所以我有一件墨綠色和一件黃綠色的衣服,甚至頭飾也是一種祖母綠,可以說我有綠色情結。

  南方的好友說,你那麼喜歡綠,那咱們倆換換好了,他很喜歡我們這的氣候,說我們這四季分明,他又喜歡冬天的白雪。也許人就是這樣,在一個氛圍里呆久了,就想換換空氣,換個環境。我們巍峨的長白山,秀美的松花江又何嘗不是我們東北人的驕傲啊!冬天雄偉的雪山、令人驚嘆叫絕的霧凇,還有雪撬……引來多少南方遊人慕名而來啊!可南國的椰林、秀麗的田園風光,那永不褪色的綠啊,更是我——一個北方人的夢境啊!

您正在瀏覽: 綠的情結
網友評論
綠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