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依舊一場春雨寄相思

依舊一場春雨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細雨戚戚,繁花碎

  孤燈伴影染素箋

  夜難靜,愁未眠

  ——————陌上花開

  寂寥的夜,窗外似曾相識的雨聲,敲打着心畔,蜷縮床角的我,註定了又失眠。燈火闌珊,雨聲斷續,終夜吟哦着沒有讀者的平平仄仄。風凄夜黑天寒,百花殘,長夜無眠無倦又傷感。

  春雨瀟瀟,無聲無息,飄飄渺渺,透過一簾雨絲,我分不清是飄渺的霧還是飛揚的雨,這夜晚也被雨打濕,沒有了往日的繁華與喧囂,顯得寂靜而清冷。

  此時,心緒落地無聲,踏着年輪的足跡,體味“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意境。遙看古今文人墨客的年年傷春悲懷,不由得黯然嘆息,一抹新愁,憂傷了自己,我卻寧願把那份傷感藏在文字里、尋知音。

  今夜孤燈下,雨在窗外玻璃上輕扣,一如近鄉情怯的歸人,風雨搖曳的小城則默立成一處無人顧及的風景。我在這個雨夜數着自己的心情,剪不斷,理還亂,彷徨中,蹉跎了人生。

  燈盞被雨淋濕,心事亦被雨打碎,逐漸洇濕了記憶里那幾行未完成的詩句。仿如是在多年以前,在巴山,在西窗下,一支紅燭殷勤地把影子寫在窗上,雨聲們便爭相來讀……

  喜歡雨,喜歡的有些執着,不為雨中有情人的浪漫,不為雨中那隻屬於傘的記憶,只為古人千年之前道出的那份心情,那份閑情,那份幽情,還有那千古不變的愛情。

  這場雨如那嘈嘈切切的琴音,亂了心弦,那欲寄無從的心情,零落了雨的孤單,感發興起,揮毫題詩,調硯聚墨,只為瀟瀟春雨。

  曾嘆息,曾惋惜,古人的細細碎碎的雨聲,猶能自一版再版的典籍中去傾聽,但而今擾擾紅塵的雨聲呢?可有我心駐足的點滴?

  有誰和我一樣來聽其中的故事呢?雨在窗外,雨在身邊,雨在似近而遠的群山,種種情懷,一層層將我環繞,頃刻間我融化為水,化為情感的淚,汩汩流淌。

  小城的黃昏,在書中別具風味!滾滾紅塵,誰解此情!相去已逾兩千載,老詩人的憂傷和痛苦卻仍然如此強烈地震撼着我。打動了我的眼睛,穿透了我的心靈。

  雨歇之後,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去邂逅那麼多深情的眼睛,昨夜的雨聲不知是否還依然如詩,只是我,我情願用一生去等候。

  今夜思緒又重複了流年

  今生是否成為陌路

  站在雨中相隔千里

  柔情的種子灑在淡煙中

  今夜,我將真誠銘記

  .

您正在瀏覽: 依舊一場春雨寄相思
網友評論
依舊一場春雨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