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還會說永遠

還會說永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小貓伏在我的胸前,吐氣如蘭,穿透薄薄的襯衫,似乎在輕拭着我複雜的心。

  她抬起頭來,燈光下我看到兩行清淚順着臉頰悄悄地流淌,閃着好看的絢爛的淚花,亦如窗外霓虹燈的斑斕光彩。

  “你為什麼從不說我愛你?”“恩?”

  是啊。為什麼簡單的三個字我卻說不出口?難道同幾個字說多了語言功能里便會被遺落

  是啊。七七的面前為什麼我從不羞澀?時常輕撫着她的臉,溫柔地吐出六個字:我愛你,到永遠。

  永遠,有多遠?離誓言實現還有那麼多年。七七消失在我的生命里,就像我同樣消失在她的世界里一樣。

  似乎實踐了人們的論點——初戀的根本不懂愛情。

  如同夜深人靜,從最痛的夢裡醒來,孤獨無依。而這夢我整整做了兩年。

  如今當我開始打開心扉,迎新除舊的時候,七七的痕迹又開始出現我的視線里。一如言情小說裡面的橋段。

  兩年未見她身影的博客出現了她的訪問足跡,雖然是一個很陌生的ID,但我知道是她,因為這ID是我為她唱的最後一首歌的名字——知足,而且資料裡面是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不知道是欣喜還是悵然,也許什麼都沒有。出乎意料的平靜,平靜得出乎意料。我開始咒罵時間的魔力。

  我關閉了博客。也關閉了一條回憶過去的道路。有種痛叫做心痛,痛到極點,連自己都會產生趨利避害的能力。

  幾天前,七七的郵件: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我還會愛你,愛你我從沒後悔過。你曾經的七七。

  過去,或者現在,或者未來。比試卷上的選擇題少一個選項,我卻覺得如此之難。

  愛的過去式,就像一株仙人掌,壽命很長,卻不敢觸摸。而現在式就像一枝玫瑰,甜蜜溫馨,令人陶醉。

  我知道我已經回不到過去。仙人掌雖然還在,卻已經在別人眼前開花了。

  我喜歡玫瑰。我愛小貓。恩。我愛她。

  霓虹燈閃爍,模糊成一片。我輕輕拭去小貓臉上的淚水。在她臉頰上落下一個吻。

  “ILOVEYOUFOREVER!"

  幸福泛濫,小貓埋在我腿上睡去。

  我打開郵件,給七七回信:如果可以回到以前,我不會再愛你。我的愛一生只想給一個人,唯一的一個人。可是沒有如果,我們也再也回不去。再見了,七七。好好愛別人,好好被愛。

  清空了所有郵件,打開了博客。更新了心情:還會說永遠。永遠有多遠就走多遠。

  七七再沒來過。就像我的世界里從沒有她的出現。

您正在瀏覽: 還會說永遠
網友評論
還會說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