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熒光滅,千年古剎青苔滿

熒光滅,千年古剎青苔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本詩書,一房紙墨,一張信箋,有心難寄,方恨天涯路遠。樂里情思,萬千牽念,我獨坐酌酒,留戀過往。你是我忘不了的憂愁,掙不脫的想念。孤杯停,香煙明,憂愁綿綿,月心寒。將酒杯緩緩放在桌上,起身我點着一支香煙,任那憂愁綿綿不斷,透過我單薄的身姿,沁骨生寒。月色在天空遙遙相望,瀰漫漫,回眸的感覺似曾熟悉,那是君,你的笑顏。初見,羞澀若寒煙。那一幕始終在我的心頭回顧,不忍忘記卻也不忍記起。彼在心上,卻甚天涯遠。

  一曲琴音劃過蒼穹,那低沉的音律如利劍般刺來,滿地落紅。我本已零碎的心在此刻亦被它所中傷,輕輕拭去眼角流下的淚,才相信時間已過了好久,望眼即穿。而你還是沒來!曾記否?真真誓言,你許諾我今生無悔不變。

  花開易謝,塵緣易斷,七月細雨霏霏,淋濕一江冥濛。我在失望中強迫着自己相忘,寄情山水,踏入那蔥蔥然的竹林。山澗,泉聲潺潺;林間,翠鳥鳴旋。我輕輕拂過那竹葉,掠過淡淡花香,輕搖摺扇,尋找自然界的韻律,人生性靈。幽幽然,天地之間之茫然,而真情卻如珠,滄海闊綽,難期一遇。君與我相遇,卻不知道珍惜。在水一方,於亭廊上婉轉折返,回還顧盼,我仍舊守着誓言。

  三尺白雪,何時沒掩花徑,覆蓋柴扉。而我只是想為君守一世凄清,三世輪迴。

  熒光滅,千年古剎青苔滿。你是我今生等待的執着,是我苦苦守候的春天。而你卻沒來!鐘聲沉沉,眼前的寺廟在晨霧中,若隱若現。我步履緩緩,擎起一份虔誠,移步殘垣。背後,葉落飄飄,寂然無聲。我知道喧囂已去,而離愁已使我心倦。輕輕挽起長發,整裝,欲踏入那神聖之地,寺畔,卻瞥目看見無數孤獨的墳冢。浮華終是雲消散,有一天,你我都會成為這輪迴的歷史。

  我提裙過檻,入檻卻非檻內人。目過鉛華心已淡,馨香心繾綣。入院,我被佛門的檀香所包裹,閉目跪拜,於那高大偉岸的佛前,許下我的心愿:以吾我一世的凄清,換你一世的安好。

  杯酒成盞,把持一碗時光,勾兌一晌柔情,輕調入酒。回到住處我變得安靜,沉默又是沉默。獨坐,緩緩給自己續上一杯酒,攜卷詩書,橫卧於塌。想你戀你,已是心底已久的事,無需說明,無需解釋。你愛或者不愛,戀抑或不戀,愛情,都不只是我一個人的事。宣紙濃墨,輕輕下筆,畫青竹綠染,填一首婉約。洞簫笛曲,我只想對着一宿清風,笑談人生。

  浮華一夢,愛恨離殤,歷經事事難得擁有心靈的這份寧靜。君來抑或是不來,愛都在這裡,不消不散。在以後的時光里,江湖抑或天涯,誓言不變。滄海桑田,世事變遷,而我都會站在這裡,等你、戀你、想你、愛你。

您正在瀏覽: 熒光滅,千年古剎青苔滿
網友評論
熒光滅,千年古剎青苔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