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彼岸誰渡,千年情殤

彼岸誰渡,千年情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生石,素心蓮。

  檀香盡,碧落遠。

  長明燈一盞,引君過彼岸。

  一生只一次,一世為一人。

  --題記

  花開彼岸,本無岸。魂落忘川,猶在川。彼岸輪迴的渡口,相思在指尖輕呤婉約,躑躅不前。那一株株血色的往生花,開的一地闌珊,花香纏綿詭異。陌上花開,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我不禁苦笑,是否是執念不夠,是否是緣分未到。怪只怪當初,一時心動,沒有了妖的決絕,卻又有了人的痴纏。( 散文網: )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回憶穿越千年的塵煙,靈魂憂傷的劃過寂寞的指尖。思念從傷口溢出,疼痛穿透鏤刻了千年的記憶。三生石邊,我用手指輕觸着誓言,一筆一劃,刻在心間“一生只一次,一世為一人。”累了嗎?一世追逐,一世痴狂,終換不回你的一世情諾。

  你可知,你開心,我便會輕揚嘴角;你難過,我便會莫名悲傷;你心痛,我的心也會隱隱作痛。我為你哭,為你笑,為你悲,為你喜,只是貪念曾經那溫暖的懷抱。我不知究竟是我太輕,還是你在我心中份量太重。那一年的櫻花樹下,瓣瓣飄零的花瓣,在空中悠悠蕩蕩,好似頑皮的精靈,扑打着美麗的翅膀。你將我輕攬入懷,我看見你眼眸深處的幽邃凄迷,彷彿訴說著萬般無奈,無邊寂寞。你也是孤獨的吧!當你抱着我的時候,我看見了你眼中的欣喜與憐愛。那段歲月的相守是美好的,我忘記了時光,迷戀在與你的分分秒秒。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愛戀。我只願,就這般靜靜地陪伴在你的身側,伴你踏過這紅塵萬丈;只願就這般默默地守候在你的一旁,涼盡天荒,滄桑地老。

  只能殊途,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我以為我可以釋懷,我一直都知道,知道我們最終只能離別。可是為何,為何還是放不開那縷執念,為何心仍舊那般疼痛。我欲將煙焚散,散了那縱橫的牽絆;我靜聽琴弦斷,依舊斷不了那三千痴纏;我執筆欲畫相思,相思卻瞭然成灰。如果這便是宿命的安排,那麼讓我散盡千年修行,在佛前苦苦求渡。

  佛說:彼岸,無生無死,無苦無悲,無欲無求,是忘記悲苦的極樂世界。可是,我最終未能去得彼岸。漫步在忘川河上,那奔流的河水,恰如消掩的殘蕊,憂傷而又哀婉。若沒有得到過,又怎麼能知道失去的痛苦。我最終沒能忘懷, 紅塵萬丈,心只為一人守候,我的微笑只為一人揚起。誰說往事千般輕?殊不知,最能傷人入骨。若說無緣,大千世界,菩提眾生,怎麼單單與你相遇?若說有緣,這燈花百結之後,為何只有灰燼,在不能復燃。

  能不能,為你在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那衣袂飄飄,海誓山盟最終只能化為虛無。紅塵中,是誰在淺唱那首白狐;昔日的櫻花樹下,那空氣中繾綣的花香,又是誰的眷戀。我依舊在彼岸,看盡紅塵種種,聚散離別。與人燈一盞,渡人去彼岸。奈何渡得了人心,卻渡不了彼心。終是未能看透。因為相愛過,所以想要擁有。因為擁有過,所以不想輕易放棄。即使仍舊會,一遍遍在回憶中苦苦的泅渡;即使仍舊會,一次次呼喚你的名字痛徹心扉。我仍舊在彼岸,千年情殤,誰與我渡。

  唯願:年年歲歲,歲歲今朝,花前月下與君獨飲一壺芳酒;奈何:落花流水終無意,散落天涯,相思無盡處。

  輪迴的渡口,我終於再次看見你熟悉的容顏。恍惚間,我似乎又看見了那片櫻花林,曾經那個多情的少年。紅塵一生,輪迴一世,你的記憶中早已沒有了我的身影。忘記的人不是最可憐的人,最可憐的是那個未曾放下的我。我輕摘一朵彼岸花放在你的手中,試着將這千年的執念一同放下。有一滴淚滴在花蕊中,連同我一世的憂傷。長眠燈一盞,引君渡彼岸。一生只一次,一世為一人。奈何橋畔,我等你千年。風中我的淚如雨下。眼眸交錯時,你卻形同陌路。能不能為你在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衣袂飄飄,可曾恍惚了你的記憶,你的靈魂可曾也在憂傷中悸動。此生,讓我渡你去彼岸。來生,你渡我,可否。

  三生石,素心蓮,彼岸花開,靜落芳華。流年繾綣,傾此一生。

  櫻水寒原創

您正在瀏覽: 彼岸誰渡,千年情殤
網友評論
彼岸誰渡,千年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