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一)

  樂東經驗為少數民族欠發達地區踐行"三嚴三實"、強化務實擔當、抓好基層黨建、推動科學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樂東通過領導幹部以上率下,深深地感染了廣大黨員幹部,形成了合力攻堅的工作局面,生動詮釋了"千難萬難,領導帶頭就不難"的樸素道理;通過持續改進幹部作風,建立"縣領導挂帥、機關幹部駐點、鎮幹部配合、村幹部參與"的四級聯動機制,推動幹部下基層,作風在一線轉變、問題在一線發現、工作在一線推進,充分體現了"作風正人心齊、風氣好事業興"的重大意義;通過切實解決民生問題,下力氣解決為民服務"最後一公里"問題;通過全力築牢基層基礎,採取"換""帶""管""保"等有力措施,使基層組織有實力、黨員有定力、群眾有依靠;通過做實做細思想工作,踐行群眾路線和"三嚴三實"要求,宣傳群眾、發動群眾、組織群眾,把黨委政府的正確決策轉化為群眾的普遍共識和自覺行動,突出展現了"思想政治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生命線"的實踐啟示。

  短短三年,樂東成功實現了社會治安由"亂"到"治"、矛盾糾紛由"堵"到"疏"、環境衛生由"臟"到"靚"、幹部作風由"浮"到"實"、幹群關係由"僵"到"親"、黨心民心由"散"到"聚"、基層組織由"癱"到"強"的根本性轉變,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生了脫胎換骨和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令人折服的"樂東速度""樂東奇迹".樂東經驗,具有很強的示範帶動和典型引領作用,為少數民族欠發達地區踐行"三嚴三實"、強化務實擔當、抓好基層黨建、推動科學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二)

  只有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才能換來"一呼百應"的非凡力量作為一個貧困縣,樂東短短三年脫胎換骨,對於我們正處在加快發展、轉型發展的民族貧困地區,具有可借鑒的現實意義。

  察右中旗是內蒙古中部一個國家級貧困旗。五年前的察右中旗,由於受制於自然、交通等種種原因,"民貧政窮"一度成為察右中旗的代名詞,和當時的樂東有着類似的問題,也有相似的發展經歷。

  黨建引領是樂東之變的核心。過去,樂東長期落後與當地的基層組織軟弱渙散有直接關係。樂東通過村幹部"大換血"、縣鎮幹部駐村幫、不法幹部嚴懲治、運行經費全力保等一系列"組合拳",讓基層組織真正"硬"了起來,成為攻堅克難的戰鬥堡壘。樂東實踐啟示我們,基層黨組織是黨執政的基石,只有築牢基層基礎,才能更好地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

  科學發展是樂東之變的根本。2012年以來,樂東實施重點項目180個,完成投資168.1億元,實現新開工項目51個。國電項目建成投產,不僅解決了海南電力短缺的問題,還帶動當地就業近百人,年上繳稅費1億元。樂東實踐啟示我們,貧困地區要加快發展,就要把經濟建設作為第一要務,抓好項目建設。

  民生為先是樂東之變的關鍵。三年來,樂東切實解決了與老百姓生活生產息息相關的飲水、交通、教育等問題,讓群眾享受到"真利益".樂東實踐啟示我們,只有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才能換來"一呼百應"的非凡力量。

  今後,我們將以樂東為標杆,結合實際,積極推廣,以典型示範作用引領和帶動察右中旗實現加快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